第A43版:社区/家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意外当妈太焦虑 女白领迁怒孩子
消防捅窝好费劲
梅峰路罗马生态园小区 同个小区四个马蜂窝
店外摆垃圾桶熏到店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9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店外摆垃圾桶熏到店主

沿街店主说,环卫工当街冲洗垃圾桶,污水残留很臭
 

N海都记者 陈燕燕 文/图

海都讯 前几个月,在福州金山金祥路,友兰苑小区外多了一溜儿垃圾桶,街坊们倒垃圾方便多了,但这些垃圾桶常敞着盖,臭味熏得店主难以忍受。

友兰苑小区紧挨着金山文体中心,在南侧的人行道上,每隔50多米就摆着一个绿色垃圾桶,看起来簇新,但有几个敞着盖,虽然桶里的垃圾不多,但在太阳的曝晒下,已散发出难闻的臭味。这些垃圾桶距离沿街店铺仅两米多远,一家铝合金店的万先生说,在店外摆垃圾桶是好事,但不少街坊为了方便倾倒垃圾,总敞着盖子,尽管每天上午8点多环卫工会来收集垃圾,再用高压水枪冲洗外桶,但内桶没冲洗,仍很脏,而污水被冲到人行道、马路上,也会散发臭味。大伙曾提议,让环卫工顺便冲洗内桶和路面,但他们不听劝,不少店主被熏得难受,只得半掩着门。

小区物业处周主任说,尽管这些垃圾桶摆在小区外,但是环卫部门添置的。

金山街道环卫所马所长说,这些保洁桶是元旦过后刚添置的,金山不少小区外的人行道都有摆放,可利用环卫车进行机械化收集,很方便,目前由下属的保洁公司负责清洁,接到记者反映后,他会督促环卫工加强冲洗,注意卫生。

感谢万先生提供线索,奖20元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