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海都排名逐年上升 跻身全国都市报11强
男子闹市砍人一伤者徒手夺刀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9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3—2014中国报刊广告投放价值排行榜揭晓
海都排名逐年上升 跻身全国都市报11强

中国报刊广告投放价值排行榜揭晓,海都跻身都市报11强,本报代表(左四)上台领奖
 

N海都记者 邱也栩

关注理由 昨日,第七届中国报刊广告大会暨2013-2014中国报刊广告投放价值排行榜发布会在武汉结束。海峡都市报再次跻身全国都市报30强,排名第11位。这已经是本报连续第五年上榜,排名逐年提升。

海都报排名第11位

昨日,大会发布了“2013-2014中国报刊广告投放价值排行榜”榜单。全国130家报刊社(集团)在愈加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跻身排行榜强势媒体行列。

榜单在原有奖项“全国省级日报10强”、“全国城市日报10强”、“全国都市报30强”、“全国晚报20强”、“最具成长价值媒体10强”、“全国期刊30强”、“开拓创新10强”的基础上,增设了“融合奋进新型传媒集团”奖项,以表彰在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中开拓创新,取得新成就的报刊集团。

记者了解到,海峡都市报再次跻身全国都市报30强,排名第11位,前三名仍然是广州日报、成都商报和南方都市报,我省海峡导报排名第27位。据悉,这已是海都报连续5年上榜,2009至2010年度排名第22位,2010至2011年度排名第17位,2011至2012年度排名第14位,2012至2013年度排名第13位,今年则跳升两位,排名逐年提升。

多家纸媒抱团发展

本次大会提出,要“推进媒体融合跨界,彰显平台经营优势”,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共同研讨了面对传媒发展新趋势,报刊如何发挥自身优势推进与新兴媒体融合跨界,抓住新机遇主动出击,彰显平台经营优势等重大课题。

作为本届大会的重要内容,第七届中国报刊广告发展高峰论坛也如期举行。包括融媒体时代报业经营发展路径、报商联盟与新媒体运营两部分,众多国内知名报刊社领导、新媒体参会代表、专家学者、著名品牌企业负责人以“媒体融合与跨界”为主线,深刻探讨了新形势下报刊经营思路和方法,透彻剖析了充分合理配置资源的报商联盟商业模式实践案例等。

会上同期启动了“中国报商平台”,多家媒体加入,改变以往纸媒单兵作战的营销模式,为报商业联盟抱团发展搭台。

连线主办方:“海都报表现很不错!”

“此次,海峡都市报表现很不错,提高了两个位次!”昨日,中国广告协会报刊分会主任梁勤俭告诉记者,海峡都市报覆盖福建全省,调查数据显示,这几年,报纸的公信力、影响力以及号召力不断加大。

梁勤俭说,对企业客户而言,在海峡都市报投放广告的市场效果明显。这几年,海峡都市报品牌价值不断彰显,在广告投放价值榜单上排名也不断靠前。

海峡都市报于1997年创刊,经过17年的快速发展,其品牌价值每年都有大幅提升,已连续多年入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榜单,品牌价值达39.92亿元。同时,海都报也是福建首家获得中国一级广告企业资质的媒体单位。根据北京世纪华文国际传媒咨询有限公司公布的中国报刊发行检测简报数据,在福州地区乃至全省,不论是覆盖率还是销售指数,多年来海峡都市报都一直稳居第一,远远高于其他综合类日报。

□名词点击

中国报刊广告投放价值排行榜

梁勤俭告诉记者,“中国报刊广告价值排行榜”由中国广告协会报刊分会联合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央视CTR、北京世纪华文国际传媒资讯公司、北京电通广告有限公司、首都经贸大学广告研究所等权威机构和4A广告公司发起组织,是对中国报刊广告年度投放价值的一次全面评估和权威发布,被业界称为“中国报刊广告业的风向标”。

他说,中国报刊广告投放价值排行榜评选严谨,今年主要由5个权重指标评价报纸的广告价值,“都市报30强”评选中,主要从广告经营的状况、读者规模和质量、城市消费规模、网络传播影响力、评审专家意见等五方面进行评分,其中,考虑到新形势的发展,将去年的“新媒体应用”评价标准改为范围更大的“网络传播影响力”,并增加权重到15%~20%。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