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海都排名逐年上升 跻身全国都市报11强
男子闹市砍人一伤者徒手夺刀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9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男子闹市砍人一伤者徒手夺刀
事发石狮,4名路人被砍伤,幸无生命危险;警民合力抓住凶徒,该凶徒有吸毒史
嫌疑人李某
警察将持刀恶徒制伏(微博图片)
 

N见习记者 林永清 李昌乾 文/图

关注理由 “砰、砰”两声枪响后,几人一拥而上,围住一名持刀凶徒。一人乘其不备,从背后将凶徒抱住,周围的警察马上上前,将他按倒在地,押送上警车离开。

昨日早上6时许,这惊心动魄的一幕,就发生在石狮民生路狮城影院门口,当时,一名男子手持刀具突然出现,见人就砍,4名路人被砍伤。警方迅速赶到现场,将该男子围住,但遭到该男子拒捕,在鸣枪示警无效后,警民合力将他制服。

据警方透露,持刀男子李某,39岁,石狮人,已经被警方控制。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摩的司机抱住凶徒 警察将他摁倒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地上留有一大摊的血迹,附近的市民仍在议论纷纷。附近一位卖早点的老板目睹了事发过程,她心有余悸地向记者描述当时的情形。

早上6点,一名男子突然从附近的湖内巷子冲出来,他手里拿着20厘米长的菜刀,见人就砍。

第一名被砍的是巷口的一名男子,当时他正在吃早餐。持刀男二话不说,挥刀就往那名男子颈部砍了下去,男子被砍伤,马上跳起跑开了。

可是,持刀男并没有停止砍人的意思,一名骑自行车的老人经过持刀男身边,也被他一把从车上拉下来,老人被砍了六七刀,全身都是血,附近一家大排档的女老板,上前去扶住老人,但持刀男还继续上前要砍老人,幸好老人举起身边的椅子挡住了刀,持刀男这才走开。

随后,一名男子骑着三轮车也经过这里,持刀男随即上前,朝着毫无防备的该男子一阵乱砍,只见他的右边脖子到腹部一直在流血。

一名骑摩托车的中年男子看到眼前的惨状,被惊得摔倒在地。持刀男挥刀相向,连砍摩托男数刀。摩托男被砍后奋起反抗,徒手将持刀男的刀夺了下来。刀被夺走后,持刀男又冲进附近大排档,抢来了一把刀。正当他要继续伤人时,警察赶到现场。

在持刀男砍人时,附近居民第一时间报警,石狮湖滨派出所的警察10分钟后赶到现场,在疏散群众的同时与持刀男对峙。

据目击者介绍,几位警察多次尝试用警棍打持刀男的手,想把他手上的刀打掉,但持刀男死死握着刀并不断挥舞,还试图上前砍警察,气势咄咄逼人。警察在警告持刀男放下刀无效后,就朝天空开了一枪,可持刀男并没有停止舞刀,还冲向警察,于是警察又朝天空开了第二枪示警。

两声枪响之后,持刀男显得更激动了,冲着警察囔着:“朝我胸口开枪!”双方对峙了10分钟左右,持刀男多次企图砍警察。就在这时,两名摩的师傅也加入进来,围住持刀男,其中一人乘持刀男不注意,从背后将他抱住,民警乘机上前,将持刀男按倒在地,用手铐铐住。

持刀凶徒今年年初刚从监狱释放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赶到石狮华侨医院。记者从院方了解到,4名伤者分别是彭军先,男,41岁,江西籍,右胸、右脖多处被砍伤,失血过多出现休克;邱清山,男,60岁,石狮人,右脸、后脑各被砍一刀,失血过多出现休克;刘墉南,男,60岁,石狮人,全身多处被砍伤,正在ICU病房抢救中;许红议,男,30岁左右,石狮人,颈部被砍一刀,伤势较轻包扎后已自行出院。目前,伤者伤情稳定,没有生命危险。

记者在事发现场采访时,附近居民告诉记者,李某的母亲就在事发现场附近租房卖衣服。据说,李某曾经因吸毒坐牢,今年年初时才刚放出来。

据邻居称,李某经常向母亲要钱,要不到就打骂母亲,派出所民警曾经就此事批评教育过李某多次。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经多方努力,终于联系上李某的母亲。老人告诉记者,她和老伴已经有3年没联系了,前几天,她还与儿子发生冲突,脸被抓伤。对于儿子持刀砍人的原因,老人归结为儿子有精神疾病问题,她向记者展示一份诊断证明,显示儿子患有精神分裂症。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