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以此为鉴保护好每一棵树
花海公园配套设施应更人性化
男生被电梯卡死监控视频曝光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9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火车站附近十多棵大树被砍”追踪
以此为鉴保护好每一棵树
福建绿艺园林景观工程公司董事长、福州市人大代表高洪义,昨来到本报说明情况,并就此事致歉
 

N海都记者 周锡银

海都讯 连日来,福州铁路文化宫工地内十多棵大树被违规、野蛮移植一事,经本报独家报道后,在市民中引起强烈反响。昨日,施工方——福建绿艺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福州市人大代表高洪义来到本报,就此事表示歉意,并向市民致歉。他感谢海都报和广大市民的监督,并表示,已从公司内部追究相关管理层责任,将以此为鉴,加强公司内部管理。

此前,报道见报后,不少市民表示,身为福建绿艺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福州市人大代表的高洪义,必须给市民一个解释。

昨日,高洪义来到本报,他说,发生这样的事,是公司管理出现了纰漏,目前,公司已追究项目经理的责任,并对其作出处罚。此外,公司将召开内部会议,要求大家以此事为鉴。

据悉,该工地建设方为福建铁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施工方为福建绿艺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记者昨日从福州市园林局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处获悉,截至昨日,对两家公司的笔录工作已做完,未获审批而被砍的三棵树也已找到。从态度上看,两家公司都比较配合,相信不日就能结清此案。此外记者获悉,目前,省住建厅已介入此事,并将于今日约谈两家公司负责人。

市园林局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说,根据《福州市城市园林绿化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未经批准砍伐或因移植树木造成死亡的,将责令其按树木评估价赔偿损失,并处以该评估价50%的罚款,同时按3—5倍株数补植;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由于此次事件影响面广,责任认定清楚后,或将从重处罚。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