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以此为鉴保护好每一棵树
花海公园配套设施应更人性化
男生被电梯卡死监控视频曝光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9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花海公园配套设施应更人性化
新一轮赏花期将至,福州市民希望增加便民配套设施,比如小卖铺、雨棚、凉伞及简易餐饮、咖啡吧等,供市民休憩纳凉
福州鼓山大桥下的花海公园内,不见雨棚、凉伞,可供游人休息的区域偏少
由于缺少休息区,市民坐在草地上,甚至金属架上休息
 

N海都记者 王林成 肖春道 文/图

海都讯“这几天我注意到,福州花海公园又在播种了,很期待新一轮赏花期。不过我认为,现在那里缺少小卖铺和餐饮休息区,眼下,花海公园应完善配套设施。”昨日,福州市民陈先生向本报反映,随着大家对福州花海公园的关注度越来越高,相关的配套设施还相对缺乏,市民游玩时很不方便。

据悉,花海公园内约13000平方米的向日葵花海,将在“十一”长假前后开放;而明年春节,一大片紫松果菊、满天星、虞美人、花菱草、鲁冰花等鲜花将盛放。不少市民希望,如今花海公园季季有花可赏,市民赏花已成常态,公园更应该增设小卖铺、雨棚、凉伞及简易餐饮、咖啡吧等更多便民设施。

市民建议:公园要留住游客 少不了简易餐饮

前天下午,海都记者来到位于鼓山大桥下的花海公园,在主入口处,三个流动摊贩正在售卖饮料、鱼丸、肉片,有些市民正在购买。没过多久,几名城管队员来到主入口,摊贩抢先推车离开。但他们并没有走远,而是躲在几百米外的步行道边。周边居民林女士说,摊贩不但影响公园秩序,对周边卫生也有一定影响。不过,从另外一个角度讲,有需求才有市场。

除去年开放的花海公园一期外,今年上半年,鼓山大桥东侧的花海公园二期工程,也已基本建成。市民王先生说,这个公园可游玩的区域很大,但因为缺少简餐、咖啡吧等餐饮配套,他和朋友每次都不会逗留太久。公园周边一段路程内,都没有什么店铺,这么多游客来到这里,公园里没有配套的简易餐饮设施,确实不太人性化。

园林回应:公园建设处于收尾 小卖铺已在规划中

“花海公园的面积很大,为了保证开阔的景观效果,确实不适合种太多大树。”市民王先生说,但是,一到夏季烈日炎炎,碰到雨天,阴雨连连,缺少挡风遮雨的休憩点,对游客来说很是辛苦。搭建起雨棚和凉伞,设置平价的简易餐饮、咖啡吧,可以说是一举两得,既满足大家食的需求,也满足大家休息的需要。

对于市民的建议,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花海公园还处在建设收尾阶段,欢迎市民提出建议,他们将充分考虑并进行完善。

“由于还没完全建成,目前花海公园还没有正式的管理机构。”上述负责人表示,市民建议增设的小卖铺,其实已在公园的规划中,但园林部门眼下的计划是,在管理机构成立后,再把小卖铺建起来。该负责人补充说,如果游客对这方面需求确实强烈的话,他们将考虑提前将这些小卖铺建起来。

□征集令

福州公园配套哪些还需完善

秋高气爽的季节即将到来,福州市民又要迎来外出游玩的好时节。对于福州各公园的配套设施,您有什么改进建议,都可拨打海都热线95060告诉我们。本报将第一时间把这些建议,汇总反馈给福州园林部门。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