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至长沙动车 上演“辣”主题
竹岐闽江边堆放大量渣土
豪车要喝97号 加油站错加93号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9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至长沙动车 上演“辣”主题
首发列车上座率近100%,特别制作湖南的“辣”特色套餐
列车长张文静给班组乘务员整理着装
 

N海都记者 杨阳 通讯员 雍万俊 李一明 余亮 文/图

海都讯《沁园春·长沙》中的“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对于福州市民来说耳熟能详,而昨天上午7点30分,D2604次列车从福州首发前往长沙,将两地联系得更紧密了。而首发的列车和其他班次相比,也有很多特色,比如以辣为主题的餐食等,让旅客耳目一新。

国庆假期哪儿去请到主席家乡来

“国庆假期哪儿去,请到主席家乡来”,昨天早晨6时30分,在福州火车站一号站台,执行福州至长沙南D2604次首发列车列车长张文静就和记者开起了玩笑。

张文静称得上是海西快速铁路发展的见证者和参与者,福建境内的温福、福厦、龙厦、向莆和厦深铁路开行动车组,她基本上都担当首发或是首日出乘的列车长。当她接到担当这次首发任务的命令时,就开始搜集长沙、毛主席诞生地韶山和当地风土人情、文化习俗、旅游产品等资料。

“福州到长沙动车18日起7:30从福州站出发,途经永泰、三明北、将乐、泰宁、南丰、南城、抚州、南昌西站、高安、新余北、宜春、萍乡北、醴陵北,当日下午1时46分抵达长沙南站,运行6小时16分钟。返程车次为D2602次,下午3时45分从长沙南开出,晚上9时53分即可抵达福州站。”虽然是首发列车,张文静对列车沿途停靠站到发、停靠时刻已经熟记在心。这是她担任列车长后养成的良好习惯,每次执行首发任务前,就很用心地将这些背下,“等到旅客询问的时候再从口袋掏时刻表是对旅客的怠慢,也可以说是不够尊重。”张文静说。

特制“辣”套餐零食也都很辣

昨天上午7点半,D2604次列车准时从福州火车站驶出。福州火车站表示,首发的D2604次车票销售一空,客座率近100%。

“以后回长沙就方便了。”来自长沙的吴先生毕业于长沙职业技术学院。“来榕城打工3年了,原来的普速列车单程就要17小时,周末2天休息日没法回家,开通动车后,就可以常回家看看啦!”小吴十分憧憬未来回家的旅程。

不过,既然是前往长沙的动车,自然也有着与其他线路不一样的地方。记者了解到,福州客运段根据线路特点和地方口味特色,在这趟列车上特别制作了湖南的“辣”特色套餐。记者看到,以其中一份“香辣虾仁”套餐为例,主菜为香辣虾仁,配菜为鱼肉燕饺、黄瓜培根、时令小菜等,这一套餐让不少嗜辣的旅客掏钱购买。而列车上还有一名湖南籍的“动姐”,她甚至随身带了一瓶辣酱,这一特色也让旅客大开眼界。除了正餐外,这趟列车配备的很多零食也是很辣的,可以说,整个列车就是一趟以辣为主题的列车。

福州火车站方面表示,以辣闻名的湖南,其旅游资源也非常丰富,闽湘两地合力打造的“动车游精品线”也正式启动,一波新的旅游浪潮正在掀起。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