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至长沙动车 上演“辣”主题
竹岐闽江边堆放大量渣土
豪车要喝97号 加油站错加93号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9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竹岐闽江边堆放大量渣土
闽侯县城建监察大队称该地块刚获得审批;白龙村村主任称,部分地块倒渣土是为防止有人偷沙
白龙村靠闽江附近,渣土堆积成山
 

N海都记者 陈文浩 包华 文/图

海都讯 福州闽侯县竹岐乡白龙村附近的闽江边上,堆放了大堆渣土。昨日,市民赵女士拨打海都热线95060称,担心这些渣土会破坏湿地环境,甚至污染闽江水质。对此,闽侯县城建监察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块地有经过审批,但不排除此前有人在此乱倒渣土。白龙村村主任则表示,部分渣土的倾倒,是为了防止有人偷沙。

村民:渣土成山担心污染闽江水质

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白龙村附近,顺着一道道大型车辆碾压出的痕迹,记者找到了渣土堆积处,堆积的区域有数十亩,甚至延续到了江边区域。

在现场,不时有渣土车出入,还有几台钩机在运作。记者在现场碰到一名男子,他自称不是这个工地的,不了解情况。

面对这些堆积如山的渣土,附近的村民担心,这些渣土普遍没有围挡,一旦下暴雨,经雨水冲刷,渣土可能流入闽江。

附近多位村民向记者证实,这一块区域,以前是一大片的沙地,不少村民会在这里种上红薯等经济作物,长势也不错。不过在数年前,这里被私人承包,后来就发现有人在这里倾倒渣土。还有村民称,除了倾倒渣土,还有人在偷沙。

部门:该地块经过审批不排除有人乱倒

在这里倾倒渣土,究竟有没有经过政府部门批准呢?

昨日,记者就此联系了闽侯县城建监察大队。相关负责人称,他们曾到现场看过,这块地近日刚获得了审批,面积大概有30亩左右。施工方使用渣土填方后,再打入地基,进行建设。该负责人认为,记者所见的渣土车和钩机,应该就是在审批的地块上施工的,不算乱倒渣土。

该负责人还表示,这一块地旁,还有一处此前是经过审批的,不过近日已经期满,不能再倾倒。

不过,上述负责人也坦言,在审批的地块外,不排除此前有人在此乱倒渣土。执法人员表示,近期已经加强了监管,发现一起将查处一起。

白龙村村主任则表示,这块地在2004年就出租给一家农业公司,公司在沙地上种植植物,起初的效果不错。但是后来有不少人到附近偷沙,导致农业公司种植的植物大量死亡。村主任表示,后来公司向上级汇报后,在部分沙地的表面放上渣土,这样能够有效防止偷沙。关于此次的渣土堆放问题,闽侯县城建监察大队表示会继续关注。

感谢赵女士拨打海都热线95060提供线索,奖励5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