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6版:财道/消费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国庆临近 莆婚庆市场火热
不出莆田 尝云南地道美食
读者夸赞海都莆田乐享团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9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庆临近 莆婚庆市场火热
记者走访发现,莆田不少婚庆公司10月份的订单已近饱和,每场消费价格多在8000~10000元,私人定制的主题婚礼渐受欢迎
童话主题婚礼
 

N海都记者 黄慧

海都讯 今年恰逢“双春兼闰月”,莆田许多未婚青年都选择了在这个好年份让自己告别单身。国庆临近,新一轮的婚嫁高潮来临。连日来,记者走访莆田各大星级酒店和婚庆公司发现,平民消费星级享受的“亲民”婚宴最打动新人,私人定制的主题式婚礼最受欢迎。

星级酒店婚宴价格“亲民”

“幸好我提前几个月就预订了,要不然现在订恐怕都没酒店了。”准备结婚的龚小姐说道。

记者走访莆田市内几家酒店了解到,9月和10月的婚宴几乎预订满,特别是一些国庆长假的“好日子”早已饱和。而婚宴价格方面,今年整体保持平稳。其中,有不少星级酒店改走亲民路线,价格优惠的同时,还纷纷推出更多的增值服务。

“目前莆田婚宴,菜金一般在2000元~3000元左右一桌的婚宴是主流,当然高品质婚宴也受到了不少新人的喜欢。”莆田三正半山温泉酒店市场营销副总监陈光训介绍说,今年酒店婚宴每桌价格从1888元开始,“新人可以平价消费,享受五星级的服务。此外,我们还增加了车辆接送服务、户外婚礼秀场地免费赠送等。”

国庆儿子要结婚的吴阿姨道出了不少人的心声,她就准备把婚宴定在三正半山温泉酒店。“请亲朋好友来参加婚宴,当然希望酒店上档次,价格也实惠,主人家才有面子。”

80、90后偏爱个性婚礼

记者走访莆田部分婚庆公司了解到,近段时间来,每天咨询婚庆消费的新人络绎不绝,10月份的订单渐趋饱和。婚庆消费价格每场大部分在8000~10000元,私人定制的主题式婚礼颇受欢迎。

“国庆假期一贯是结婚的旺季,目前我也已经接了好几单婚礼主持。”飞翔传媒仙游分公司总经理陈明说道,从事婚庆行业近十年,他告诉记者,目前莆田的婚礼市场,早已从之前的简易布置,向统一色调的主题婚礼转变,“今年私人定制主题式婚礼越来越受欢迎。”

采访中,莆田大部分婚庆从业人士表示,目前80、90后是莆田婚庆市场消费主导,个性婚礼成为他们的首选。主题定制婚礼,有专业的婚礼策划师和策划团队,针对新人量身定做,因此深受他们的喜爱。

“相比而言,私人定制婚礼价格会贵一些。”陈明坦言,从主题到每一个环节的创意策划、现场布置,都要花费更多的心血和精力,但为新人打造出契合心意的婚礼,会让他们一辈子难忘。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