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6版:财道/消费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国庆临近 莆婚庆市场火热
不出莆田 尝云南地道美食
读者夸赞海都莆田乐享团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9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都莆田乐享团第12站:老叶树·静园米线
不出莆田 尝云南地道美食

老叶树的欢聚时光
开胃小菜颇受欢迎
 

N海都记者 黄慧

海都讯 一天忙碌的工作后,很需要找一个地方释放自己。若能看山看水,还能品味一下地道的风味美食,犒劳一下饥肠辘辘的自己,那是再美不过的事情。

老叶树·静园就是这样一个地方,离市区很近,离喧嚣很远。可以驱车到这里,也可以自由骑行。就从三正半山酒店入口沿着泗华溪一直往里走,都市繁华渐渐抛在身后,山水的宁静慢慢填满眼底。每一个来到这里的人,都会爱上这个地方。这一期海都莆田乐享团,我们带着大家来到老叶树·静园,体验舌尖上的云南。咱不出莆田,就能品尝地道的云南傣味米线。

静园体验:笑容是老叶树最好的馈赠

9月13日晚,泗华溪畔。绿水青山,夕阳西下。早到的团友,已开始拿着手机拍个不停,呼吸着特别舒服的乡间空气,被老叶树的一山一水、一屋一瓦打动着。灯影婆娑间,10位团友终于到齐,相聚在迷人的老叶树·品诺酒庄。

因为美食而相聚,前一秒还是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后一秒就好似老友重逢,相谈甚欢。的确,美食的魅力无穷大,而老叶树就是一个能让人放下心来,简单生活简单交友的地方。

肥而不腻的蜜汁鸭、鲜嫩爽口的野生菌拌鸡、云南特色腊肉、香炸鸭舌头……一道道开胃小菜上来的瞬间,大伙儿忍住口水用手机“验毒”后,便立即大快朵颐起来。精致的红酒杯里,倒上了大理玫瑰花蜜茶;纤巧的香槟杯里,斟上了桃红起泡酒。能喝酒和不能喝酒的朋友,到这里都干上一杯,感谢老叶树,庆祝有缘相识。

重头戏来了。当一碗碗香气四溢的米线端到大家面前,现场一瞬间变得安静。刚才用来交流的唇舌,这会儿得好好品尝米线咯。大伙儿埋头吃得欢乐,不一会儿,好多人都吃得碗见了底。“好吃!”不需要太多的言语,行动已是证明。

而后,热情好客的酒庄主人“灰太狼”给大家讲解红酒文化,忙碌一晚的“红太狼”带来了家乡的玫瑰鲜花饼,人手一份送大家。

月上枝头,是告别时分。让相机凝聚着欢喜一刻,时尚大片开启。笑容绽放在每个人的脸上,这是老叶树给予大家最好的馈赠。

吃货分享:幸福从一碗米线开始

@妹丁很自恋:#海都莆田乐享团#放下都市的喧嚣,追逐泗华的慵懒。上山的时候,夕阳正要沉入苍山之中,只捕捉到最后片刻的光芒,但已经足矣。老叶树静园:米线和舌头接触的感觉就像牵女孩儿的手一般,柔软顺滑,有阳光明媚的味道。欣赏冉冉上升、珍珠项链似的气泡,聆听杯中悦人的节奏,感受朋友们的热情。伴随着一碗热腾腾的过桥米线幸福开始弥漫。泗华溪畔,等你来邂逅。

@福建李智强:感谢#海都莆田乐享团#及老叶树静园米线嘉宴。泗华溪畔,延寿桥头,月夜风徐徐,吃货杯频举。杯频举,云南傣味有真趣。一道道美食:舌头与鸭舌头交融,薄荷鸡肉与烤鸭肉共舞,过桥米线跟着音乐声线跳动,桃红泡酒催暖情意……你值得拥有!

@雪龄:#海都莆田乐享团#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聪慧的白族金花,携一米阳光的温暖,邀你品味舌尖上的云南。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