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1版:城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安老人遭群蜂狂蜇身亡
急救车千里送病婴 三地警方辟绿色通道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9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急救车千里送病婴 三地警方辟绿色通道
六个月大女婴患多脏器功能衰竭,从泉州转院上海,众网友呼吁让路;昨晚急救车到达上海,目前女婴情况稳定
急救车内,三宝插着呼吸机
警车在救护车前开道,海都采访车也加入护航队伍
 

N海都记者 陈锟 黄孔瑜 实习生 陈玮 文/图 通讯员 李娜

海都讯 六个月大女婴被查出患多脏器功能衰竭,为治好女儿的病,孩子家人决定,将女婴从泉州市儿童医院转到上海的复旦附属儿科医院。昨日,从上海赶到泉州的救护车,急驰千里,将女婴送往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急救。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和FM1007电台记者,与福州高速交警四大队一同跟车,一路护送,将爱心车队送到宁德。一路上还有不少爱心车主加入“护航队伍”。

昨晚7时许,经过10小时20分钟,急救车终于到达复旦附属儿科医院,目前女婴情况稳定。

海都记者参与爱心接力

何先生是泉州惠安人,9月4日,6个月大的女儿三宝(小名)在泉州市儿童医院查出患有多脏器功能衰竭。

为治好女儿的病,何先生全家决定将孩子转到上海进行治疗。

前日,媒体牵线联系,福建、浙江、上海三地交巡警部门决定为小三宝开辟一条绿色通道,由上海市医疗急救中心派出救护车赶赴泉州,将孩子接到上海进行治疗。

前晚7时许,救护车抵达泉州市儿童医院,并于昨日上午8点30分左右,从泉州发车开往上海。海都记者也在福州路段参与爱心接力。

爱心车友加入护航队伍

昨日上午11时20分左右,救护车在高速公路连江服务区稍作停留。这场“爱心之行”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福建省内有不少爱心读者,得知小三宝的情况后,甚至自行驾车为其“保驾护航”。

一位爱心车主告诉记者,经过一些比较拥挤的路段时,他们会帮忙疏导。

昨日11点30分左右,福州高速交警四大队驱车来到救护车前方,继续为其“开道”。福州高速交警四大队警车从连江服务区出发,将救护车送往宁德,到时候宁德交警在服务区将爱心接力传递下去。随后,本报记者与FM1007电台记者也驱车跟着,为小三宝加油助力。

□网友祈福

为生命让出通道 愿孩子平安健康

经过10小时20分钟的路程,昨晚7时许,急救车终于到达复旦附属儿科医院,病人已被送入深切治疗病房进行检查和专家会诊。

小三宝的安危,牵动着广大网友的心。不少网友纷纷通过微博、论坛等,为小三宝祈福助力,向社会传递这份充满爱心的正能量。

网友“MissMickey-Zhou”:小三宝,坚持住……请大家为沪BK0170、蓝白色的救护车让出生命的通道!

网友“eximbank”:请为生命让出通道!

网友“Wision22”:爱与正能量,会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小三宝,加油,我们为你祈福,你的家人,各界的爱心人士,都在为你争分夺秒,一定要坚持下去。愿你平安健康,快乐成长!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