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3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刮擦引五车相撞 狭窄山路堵5小时
学生误拔安全销 公交迫停隧道内
仓山排螺路大修 上三环遭堵
男童没人看管坠楼 家长怒告托管员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9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生误拔安全销 公交迫停隧道内
榕131路公交司机以为要爆炸,紧急疏散乘客;司机建议马江小学老师跟车
131路公交车内满地粉尘
 

N海都记者 郭丽娟 文/图

海都讯 昨日下午4时许,福州一辆131路公交车,满载一车小学生,行驶在鼓山隧道里。突然“嘣”的一声,车内顿时烟雾弥漫,公交车司机和乘客以为车子要爆炸了,司机只能将车紧急靠边停在路边,疏散车上乘客。

令人哭笑不得的是,司机等烟雾消散后回车查看,才知是学生打闹时将灭火器的安全销拔出,导致灭火器喷出烟雾。

熊孩子拔安全销 全车烟雾弥漫

昨日下午4点30分左右,胡女士乘公交车经过鼓山隧道时,看见一辆车牌号码为闽AY7573的131路公交车打着双闪,停在路边,隧道内的台阶上还站着许多学生,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

昨日下午5时30分许,记者到达现场时131路公交车已经撤离。随后,记者联系上闽AY7573的司机王师傅。王师傅说,公交车并没有故障,“当时公交车在鼓山隧道里,往下院方向行驶,突然听到‘嘣’的一声,车厢内冒起白烟,只听见有人喊爆炸了。”白烟从车厢后面往驾驶室方向涌,王师傅也以为什么东西要爆炸了,只好将车靠边停放,打开车门疏散乘客。王师傅说,当时车上载满了学生,大人只有五六个,如果真是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乘客撤离后,公交车并没有爆炸,车上的烟雾也开始慢慢消散。之后,王师傅上车检查发现,是车厢中部的灭火器上的安全销被拔掉了,车上全是粉尘。王师傅询问过学生后才得知,是学生在车上嬉戏打闹时,将安全销拔掉,才导致车内弥漫着烟雾。

司机找到校长 希望有老师跟车

也无法看管学生。王师傅说,事后他拨打马江小学校长的电话,希望学生在乘坐公交车时,能有一名老师在车上,负责学生的安全。

王师傅告诉记者,周一到周五下午4点左右,都有许多马江小学的学生乘坐公交车,车上几乎都是学生,他们经常在车上打闹,由于他要开车,

马江小学张校长告诉记者,他们每天都有教育学生乘坐公交车时要注意安全,不能在车上打闹,但由于公交车不是校车,无法安排老师在公交车上照看学生。

胡女士报料,线索费8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