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8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取180元存款 要花200元公证
消防标志贴纸代替
未申领绿标两车被罚
榕六商圈列入油烟整治示范区
妻子与网友网恋 被发现遭丈夫暴打
□简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9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六商圈列入油烟整治示范区
包括苏宁广场、宝龙广场、万象城、东百元洪百货、金融街万达百货和青年会
部分餐馆还没更换净化器,还比较脏
 

N海都记者 陈文浩 文/图

海都讯 8月6日,福州环保局执法人员查访宝龙广场周边多家餐馆,8家餐馆中,国惠大酒楼、黄鹤楼美食园等7家油烟净化不合格(详见2014年8月7日A10版报道)。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和福州市环保局、台江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再次回访了宝龙广场的餐饮店,发现他们均已开始整治,但国惠大酒店(宝龙店)等餐饮店整治进度偏慢。

另外,记者获悉,台江区餐饮油烟污染专项整治示范点正与街道配合推进,目前已经确定6个点,即台江的6个商圈,分别为苏宁广场、宝龙城市广场、万象城、东百元洪百货、金融街万达百货和青年会。

国惠大酒楼整改进度慢

昨日10时许,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大丰收鱼庄,该餐厅厨房的热菜间里,并排着三个大灶台,灶台上方仅看到一排抽油烟机。餐厅负责人表示,油烟净化设备是安装在天花板上的,且每个月清洗一次,清洗费用较高。执法人员当场表示,这样安装是不规范的,清洗起来也非常麻烦,并且要求该企业提供油烟净化设施的相关材料以便于检查。

随后,执法人员又上了国惠大酒楼(宝龙店)楼顶,检查油烟净化设施的安装及运转情况。国惠大酒楼的设备轰鸣不休,油污厚重。酒楼负责人表示,已订购了合格的油烟处理设施,已经运抵福州,将于今日正式安装,替换老设备。

执法人员认为,国惠大酒楼的整改进度偏慢。执法人员检查中还发现,国惠大酒楼的油烟净化设施清洗不到位。酒楼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请专业的环保公司负责清洗净化设施。

下阶段拟处罚整治不力企业

记者昨日还获悉,台江区餐饮油烟污染专项整治示范点正与街道配合推进,目前已经确定6个点,即台江的6个商圈,分别为苏宁广场、宝龙城市广场、万象城、东百元洪百货、金融街万达百货和青年会。

“目前还以整改为主,对于进度偏慢的,逾期未整改的,将考虑开罚。”环保执法人员介绍,下一阶段,环保执法人员拟对整治不力的企业进行处罚。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