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9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凤凰”或带来狂风巨浪
高校不得以营利为目的 开展校企办学
垃圾车滴撒漏 腐蚀新路面
研究生今秋起全部自费上学
福师大启动“节粮节水节电”活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9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凤凰”或带来狂风巨浪
20日下午登陆或擦过台湾南部,但应该不会登陆福建
 

N海都记者 蔡镇金

海都讯 “海鸥”远去,“凤凰”飞来。昨日凌晨2时,今年第16号台风“凤凰”生成,现在“凤凰”正逐步逼近台湾南部并可能登陆,不过也可能调转方向,不会继续往前袭击台湾。但预计“凤凰”将给福建带来风雨浪潮。

未来路径存变数

昨日凌晨2时,在菲律宾东部太平洋洋面上的热带低压加强为今年第16号台风“凤凰”,14时中心位于福州市东南方约1500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8级(18米/秒)。

昨日下午,省防指组织气象、海洋、海事等部门会商今年第16号台风“凤凰”发展趋势,安排部署防御工作。

根据目前情况,预计“凤凰”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将于今日下午登陆或擦过菲律宾北部(台风级,12~13级,33~40米/秒),并于20日下午登陆或擦过台湾南部。

按以往很多先例,台风常常是穿过台湾就直奔福建。不过,“凤凰”显然不走寻常路,目前,不少气象机构认为,在逼近并可能登陆台湾后,“凤凰”将立即调头转往东北方向移动。不过,我省气象专家提醒,目前“凤凰”的未来走向还有不确定性,其何时转向东北将取决于届时副热带高压东退的位置。

带来狂风巨浪

从现在整个大气环流来看,“凤凰”应该不会登陆福建,但仍会给福建带来风雨浪潮。

风的影响:20日钓鱼岛渔场、闽外渔场和闽东渔场东部风力可达7~8级,阵风9~10级,21日风力将加大到11~12级,阵风13级。20日—21日我省沿海、台海海峡风力可达8~9级,阵风10~11级。

浪的影响:今天夜间,我省海域海浪明显增大;20日下午起,台浅、闽东、闽外渔场和钓鱼岛海域将先后有狂浪到狂涛;闽南、闽中渔场将先后有巨到狂浪;我省沿海有大浪。

雨的影响:20日—21日受台风外围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沿海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

今天,省防指将根据台风最新动态,对防台风工作作出进一步安排部署。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