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3版:@海都全媒体/网聚
3上一版  下一版4
 
重庆某大学“恋爱条例”走红
公交上捡iPhone 网友微博寻失主
失主发微博 劝“取钱者”还钱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9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ATM上取钱忘拔卡,2500元被人“顺手牵羊”,幸好监控拍下“取钱者”面貌
失主发微博 劝“取钱者”还钱

网络图
 

N海都网记者 罗艳玲

海都网讯 前晚7时许,福州网友黄小姐在三坊七巷一家自助银行ATM网点取完钱,忘了拔卡就走了,卡里的2500元被人“顺手牵羊”。黄小姐收到银行短信通知,折回银行时,取钱者已不见踪影。

黄小姐联系银行客服得知,ATM上的监控已拍下“取钱者”面貌,警方介入,银行可以提供监控。黄小姐随后报警,同时发了一条微博,提醒“取钱者”还钱。她表示,“取钱者”若主动还钱,可不再追究。

昨日,记者通过微博联系上了失主黄小姐。她说,自己刚毕业,那2500元是自己第一个月的工资,希望“取钱者”能够主动归还。不过,微博发出一天后,“取钱者”还没有联系她。黄小姐表示,自己已报警,警方将通过银行监控锁定“取钱者”。

据福州一位经侦民警介绍,趁受害者走后未及时取卡,趁机取走卡上钱财,一般要处行政拘留15天、罚款5000元,若金额巨大,嫌疑人还可能获刑。警方在侦破案件时,可通过调取监控进行人像比对,锁定嫌疑人。这位警官提醒,市民取款时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个人财产,发现他人银行卡未取走时,应与警方或银行联系。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