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版:新地产/互动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买房到了最佳时机?
本周末楼市7家暖场2家开盘
绝美北江滨,抢到即赚到
垫首付蔚然成风 开发商资金紧张购房者不买账
开发商广发“英雄帖”“全城献礼”路线能否奏效?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9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垫首付蔚然成风 开发商资金紧张购房者不买账

 

N海都记者 庄少虹 海都房网 上官婧

自从第三季度以来,福州楼市接连推出分期首付的销售模式,并且呈现愈演愈烈的态势。保利香槟国际,90平方米三房一成首付仅需10万元,并宣称贴息首付;中庚香江万里,一成首付16.5万元,两年无息;融信后海,一成首付10万元起,两个月内付清;中庚香山天地,一成首付6万元;另外,还有一些别墅项目和商业项目也加入了分期首付行列……

实际上,楼盘分期首付并非新鲜事儿。在福州,开发商垫首付早在2003年就有先例,而2011年末2012年初,分期首付也一度流行。总之,市场低迷,业绩难攻的情况下,开发商就会启动分期首付救场。代垫首付的营销方式,历来都是开发商在市场低迷阶段提振成交、快速回笼资金青睐的手段。

然而此次垫首付的盛兴程度可谓超出了以往任何一次,市面上不下十个楼盘都愿意为购房者代垫首付款,只是偿还的期限有长短之差而已。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昭示着此次市场低迷、房价下降与往期有所不同。开发商的资金链是否到了非常紧张的程度?

另一方面,从收效的角度来看,开发商分期首付的方式似乎并未收到明显的成效。购房者对此并不买账,在市场预期看跌的情况下,真正的价格实惠才是硬道理。

登录海都房网“海房视点”市场看点及时呈现。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