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5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是政府人员 证件哪里都能用”
“莆田制造”铝材何以走俏海外
村民出入必经之路 因邻里矛盾被堵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9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村民出入必经之路 因邻里矛盾被堵

 

N海都记者 陈丽明

海都讯 近日,荔城区北高镇汀峰村村民周先生致电海都报新闻热线95060反映,出入家中的一条必经之路,由于邻里矛盾被堵上,这条路所占土地有部分属于堵路的一方。村民希望村委会能出面调解此事,也愿意出钱补偿对方,可一直未果。

村民腿有残疾 路被堵只能步行

记者接到线索后来到北高镇汀峰村,周先生告诉记者,他家门口有一条宽近3米的道路与村道相连通,平时一家人也都是由此出入,“因为其他的矛盾,邻居约在4个月前将路给堵了。”周先生说,这条道路与村道连接处的部分土地属于对方所有,可将路给堵了之后,家里人就无法进出了。

在道路的一侧,记者发现被摆条石,周先生指着这些条石称,他腿有残疾,平时出入很不方便。而由于封堵数月,路上还长起了杂草。周先生说,担心村民之间的矛盾因此进一步激化,他想村里面由村委会出面协调此事,也愿意出钱补偿对方的土地,但此事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村委会:一直协调此事 暂时维持现状

随后,记者来到汀峰村村委会,村委会主任周志强告诉记者,村里一直都在协调此事,但限于实际情况,只能暂时维持现状。周主任说,村里已经分地到户,通往该村民家的道路有一部分土地属于邻居一老太家所有。此前村民建房时,是向老太家借路,该道路也只是通往该村民一家,如今因两家矛盾,老太便要把路给堵了。

周主任表示,在经过村里协调之后,老太同意对方可步行通过,但车辆无法进出,只能暂时维持现状。“老太称此事要家中儿子决定,但孩子在外打工,要年底才能回来。”周主任说,村里会继续关注此事,协调好双方矛盾。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