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带班时自杀“赌球说”尚无证据
“请海都读者为孩子取名”
“跨栏”众生相
错把油门当刹车 新手开新车撞墙
拆迁协议未签 镇长带人拆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9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针对“开枪自杀”和“赌球欠千万”两焦点问题,大田警方回应——
带班时自杀“赌球说”尚无证据

 

N海都记者 周德庆 侯希辰

海都讯“三明大田县公安局奇韬派出所所长林芳东,欠下大量债务无力偿还后,在宿舍自杀。”(详见本报昨日A04版)。这则消息,经网络发酵后,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短时间内有上万名网友关注此事。

昨天下午,在三明市大田县公安局,大田警方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海都记者采访时,回应了读者和网友关注的两个焦点问题:“开枪自杀”和“赌球欠千万”。

大田警方称,9月12日上午,林芳东被发现在宿舍里自杀身亡后,警方对此事进行了调查。经初步调查,事发的9月11日晚至9月12日凌晨,林芳东为奇韬派出所的带班领导。根据警方的枪支管理使用规定,事发期间林芳东佩枪是符合上述规定的,“他是乘带班佩枪之便,开枪自杀的”。

对坊间传闻的“赌球欠千万”说,大田警方称,事发后,对死者账户上的资金往来和借贷情况进行了调查。经调查,死者因借贷欠下了大量债务,多数债务属于民间借贷范畴,“具体的数额,尚在核实之中。资金是否用来赌球,目前还没有发现证据”。

上述大田警方的相关负责人称,对此事,大田警方还在调查中。

记者了解到,死者林芳东,今年44岁,曾任大田县公安局广平派出所教导员。2011年,调任该县奇韬派出所所长。在当地采访时,对其“开枪自杀”一事,多数人用“震惊”来形容。

多位曾和其有过面对面接触的人士,对其的印象为“性格比较温和”。对所借资金的来源,上述人士分析,其所任职过的广平、奇韬均为大田县的矿区,在当地属经济比较好的地区,有多家煤矿等企业,民间资本往来活跃。

昨天下午,记者拨通了死者妻子的电话。记者表明身份后,对方挂断了电话。随后,记者短信留言,提出采访要求,但截至昨晚截稿时,记者尚未收到对方的回应。

记者在当地采访时发现,尽管“赌球说”尚未有证据,但不少读者和网友都痛恨“赌博”这一陋习。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