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带班时自杀“赌球说”尚无证据
“请海都读者为孩子取名”
“跨栏”众生相
错把油门当刹车 新手开新车撞墙
拆迁协议未签 镇长带人拆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9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昨产妇出院,省二院免除其所有费用,临别时,她提出——
“请海都读者为孩子取名”

 

N见习记者 夏雨晴

海都讯 乞丐孕妇莉莉(化名)临盆求助,省二人民医院开启绿色通道,为其垫付医药费,最终莉莉平安剖腹产下一名男婴(详见本报9月15日A01版)。昨日,莉莉和六天大的男婴平安出院,医院为其免除了近一万元的费用。莉莉表示:“孩子是医院和海都报的读者一起救下来的,孩子的名字我希望能够由海都报的读者来取。”

昨日上午,在省二人民医院妇产科的病房里,记者见到了已经基本恢复的莉莉,其六天大的孩子很健康,脸蛋红润了许多。

在莉莉的病床旁,四五个老乡忙进忙出,准备莉莉和孩子的出院事宜。为了让莉莉坐月子住得更舒服一些,她的朋友们在火车站附近特地给她租了一间房子。“幸好有他们,不然我一个人都不知道怎么办。”莉莉对记者感叹道。

截至出院时,莉莉一共收到了2990元的捐助款。

莉莉告诉记者,坐完月子后,不论去哪里,她都想找份工作,“不能让孩子和我一起乞讨”。而孩子也将随莉莉一起姓李。

临别前,莉莉向记者提出一个特殊的“请求”——希望海都读者为孩子取名。

她说,如果没有医院的帮助,孩子根本就没办法来到这个世界;但如果没有海都报的帮助,她的朋友就不会知道她的情况,也不会有读者的捐助和关心。“孩子是医院和海都报的读者一起救下来的,孩子的名字我希望能够由海都报的读者来取。”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