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内河横江渡 怎么又被“黑”了
晋安河“鱼浮头” 居民疑水被污染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9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晋安河“鱼浮头” 居民疑水被污染

气压低,晋安河里许多鱼浮出水面透气
 

N海都记者 侯希辰 张超晖 实习生 张炳琼 文/图

海都讯 昨天上午,有读者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在福州福马路与晋安南路交叉口,看到内河浮起成片的鱼,还漂着不少死鱼,“是不是内河水质变坏造成的?”

记者赶到现场,看到这里的晋安河河水发浑,水面上,浮起了黑压压一片的罗非鱼,还漂浮着不少死鱼,太阳一晒,发出阵阵腐臭。记者见到,在河岸两侧,有黑水不断流进河中,还有市民在排污口附近钓鱼。

“以前也有看到过鱼浮上来,但像今天浮上来这么多的鱼,还是第一次见。”住在附近的居民说道。随后,记者联系了有关鱼类专家,他们表示,“鱼浮头”是因为阴雨天气压较低,水下的氧气不足。但也有可能和河水的水质有关,“雨水、污水等排入,也会造成鱼儿缺氧,进而上浮透气。”

随后,记者联系了福州市内河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晋安河水质一直保持较好的状态,“鱼浮头”属于正常的自然现象。

感谢陈先生提供线索,奖励30元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