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女贼入室盗窃被发现 全裸逃离
城厢法院帮教少年犯 19人考上重点大学
夜间醉驾过村道 民警巡逻抓正着
父亲肺癌去世 母亲又遇车祸
保修期电视坏了 商家居然不给修
□锄报台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9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女贼入室盗窃被发现 全裸逃离
该中年女偷盗成性,可多次以有精神病逃避刑罚;警方怀疑其作案时意识清楚,将再次对其作精神鉴定
 

N海都记者 陈丽明 通讯员 徐涵清

海都讯 9月20日中午,在莆田市秀屿区东峤镇发生了一起窃案,一名中年女子在村民家中偷走13万元现金及部分首饰,即将离开时突遇主人,她立即脱光衣服,借撒泼逃跑。村民当晚发现失窃后报警,秀屿警方连夜将财物追回。据了解,行窃的中年女子许某兰今年50岁,是荔城区黄石镇人,该女子患有精神病且偷盗成性,上月底刚在荔城区新度镇偷窃了16.3万元。警方怀疑其作案时意识清楚,将再次对其进行精神病鉴定。

“疯”女人跑进家中 赶走后发现失窃13万

据经办民警介绍,9月20日晚上10时许,秀屿区东峤镇下房村村民朱先生发现家中13万元及部分首饰不翼而飞,连夜向东峤派出所报了警。朱先生回忆,当天中午家中大门并未关闭,而在他回家时,发现一名较胖的长发中年女子从二楼楼梯下楼,看到朱先生后就往回跑。察觉异常的朱先生就追了上去,质问该女子为何进入其家中,结果该名女子什么话都没说,却将自己的衣服全部脱光,嘴里一直胡言乱语。朱先生见状,觉得对方可能是个疯子,便将其赶了出去。

当晚10时许,朱先生回到卧室,拿起钥匙打开卧室中上锁的抽屉,发现里面的13万元现金及部分首饰不见了。想起中午赶走的女子手里有一个袋子,朱先生猜测应是该女子偷走了他家里的东西。经过朱先生的描述,警方在嫌疑人许某兰家中搜到了朱先生失窃的赃物,并将许某兰带回所里调查,此时已经是21日凌晨了。

嫌疑人偷盗成性 被抓后撒泼发疯

经办民警告诉记者,在抓捕过程中,许某兰情绪极不稳定,高呼自己患有精神病,并对民警进行撕咬,在被控制之后,还会用其长发甩打民警。而被抓获之后,许某兰一直撒泼发疯,将全身衣服脱光,让办案民警无所适从。

经安抚后,许某兰交代,20日中午12时许,她从市区乘车到秀屿区东峤镇下房村,沿着村道寻找行窃的目标,刚好发现被盗人朱先生家的大门打开,她在门外观察里面没人之后就进屋行窃。翻找到抽屉的钥匙将抽屉打开,拿走了13万元现金及部分金银首饰。警方调查中还发现,就在9月18日上午10时许,嫌疑人许某兰在秀屿区平海镇上林村也入室盗窃,偷走金戒指、金项链、金手镯、玉手镯各一个以及近万元现金。而被问及在平海镇偷盗的财物流落何方时,许某兰却是沉默以对。

会开锁及攀爬等 作案时意识清楚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嫌疑人许某兰今年50岁,是荔城区黄石镇下埭村人。该女子偷盗成性,却因被鉴定为精神病而未对其进行处罚。而据警方调查,在今年8月19日上午,许某兰就曾在荔城区新度镇杨美村偷走村民16.3万元现金,荔城警方当晚就从许某兰家中起获了被偷走的16.3万元,并将其带回调查。

根据许某兰多次作案,警方判断其作案目标明确,作案手段熟练,会开锁及攀爬等,应该处于意识清楚状态,警方因此怀疑其所患为间歇性精神病,在犯罪过程中意识清楚,应该承担刑事责任。目前,警方已申请再次对其进行精神病鉴定。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