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女贼入室盗窃被发现 全裸逃离
城厢法院帮教少年犯 19人考上重点大学
夜间醉驾过村道 民警巡逻抓正着
父亲肺癌去世 母亲又遇车祸
保修期电视坏了 商家居然不给修
□锄报台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9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父亲肺癌去世 母亲又遇车祸
秀屿区埭头镇高林村的林彩云三姐弟,为父亲治病已欠下巨债,如今为母亲又花了近10万元
林彩云在病床前照顾母亲
 

N海都记者 林智 文/图

海都讯 莆田市秀屿区埭头镇高林村的林彩云,父亲林洪造因肺癌晚期去世刚刚满一周年,母亲陈玉美却突然遭遇车祸,颅脑受到严重损伤,身体多处骨折,昏迷不醒20多天。虽经医院抢救治疗,恢复了部分意识,可是能否完全康复仍是未知数。对于林彩云姐弟三人来说,家中因父亲的病欠下十几万的债务,母亲治疗费用也已经花了近10万元。还债和母亲后续的治疗费,成了三姐弟目前面临的最大难题。

买菜返家遇车祸 母亲昏迷20多天

昨日上午,记者在九五医院神经外科的病房见到了在病榻上的陈玉美,她今年47岁。经过医院抢救后,陈玉美身体除了时常抽搐外,目前偶尔能睁眼,但无法与人进行基本的交流。据二女儿林彩云告诉记者,自己和27岁的姐姐均已成婚,仅剩下18岁上高中的弟弟与母亲一起在秀屿区埭头高林村居住。林彩云说,今年8月28日上午5点多,母亲从埭头市场买菜,骑车返家途中,与摩托车发生碰撞,身体多处骨折,头部受到了重伤,失去了意识。后送秀屿区盛兴医院抢救,恢复了生命体征,可是仍处于昏迷状态。

“在九五医院ICU重症监护室,住了有20天时间。”林彩云称,在九五医院治疗下,母亲已于日前转至普通病房,但病情仍不稳定。“由于患者受伤严重,后续可能会有较多并发症,治疗较为棘手。”九五医院神经外科林医生告诉记者,目前患者陈玉美的脑部仍有积液,后续能否康复成正常人,完全恢复意识,仍需看后续康复治疗的效果。

治疗费成难题 弟弟欲辍学打工

林彩云告诉记者,自从去年8月份父亲去世后,母亲陈玉美独自一人撑起了这个家,成了姐弟三人的精神支柱。父亲去世一个月后,母亲因病作了子宫切除手术,又因患有丙型病毒性肝炎,每周治病针剂需要花近千元。

“母亲身体虚弱,一直无法工作,家中没有了经济收入,若非有姐姐帮衬,我很可能面临辍学。”弟弟林双粦称,为了照顾母亲,为家中还债,自己目前已经暂时离开学校,在医院照顾母亲,同时准备外出打工,为了治好母亲,和姐姐一起撑起这个家。

“父亲治疗的花费,已欠了十多万元的外债,如今救母亲又花了近10万元,后续的治疗费用成了难题。”林彩云称,事故的另一方是来自三明的外地打工者,根本无钱垫付治疗费用,如今姐弟三人,需独自担负巨额债务及后续的治疗费用。林彩云称,目前亲朋处借来的钱款已经捉襟见肘。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