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6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救人快递小伙 获万元奖金
屁股着地 捡回一条命
管制首日 17辆大车被罚
福州二环路 卡扣松动货车“磕头”
疑地铁围挡遮视线 出租车电动车相撞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9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缓解五四北堵情,昨日起,福州秀峰路部分时段禁大车
管制首日 17辆大车被罚

福州秀峰路上,民警拦查闯禁行的重型大货车
 

N海都记者 陈恭璋 肖春道 见习记者 曾会文 文/图 通讯员 晋交巡 新店综

海都讯 8月份开始,海都报连续关注福州五四北交通情况。作为五四北出城主要通道,秀峰路沿线多工地,并处地铁施工围挡,通行量极为有限,而新一轮“白改黑”施工又将启动,市民担心五四北将更堵。

此事经报道后,引起相关部门关注,秀峰路的“白改黑”和缆线下地施工被紧急叫停。同时,警方决定对秀峰路部分时段实行交通管制,禁止重型、中型载货汽车和重型、中型专项作业车通行。

昨日是交通管制实施第一天,共有17辆大中型车辆闯禁行遭罚。

大车闯禁行罚150元扣3分

从9月24日起,对五四路(五四路北环中路口至琴亭立交互通)和秀峰路(琴亭立交互通至秀峰路象峰村道口)实行交通管制,每日6时至22时,禁止重型、中型载货汽车和重型、中型专项作业车通行。

昨日是管制首日,昨天下午4点30分开始,记者跟随晋安交巡警大队、新店派出所民警到秀峰路厦坊路口执法。在一小时内,有7辆货车和大中型作业车辆闯禁行被罚。

昨日下午,第一辆被罚闯禁行的大中型货车,车牌号为闽A16131。根据规定,民警对该司机处罚150元,并扣3分。司机告诉记者,该货车属于福州万全货运有限公司,从马尾三环前往新店汤斜工业区。这名司机表示是第一次从秀峰路过,并不知道秀峰路昨天禁行。

其他闯禁行的车分别是:闽AC8710、闽A16347、闽A91825、闽A21986、闽E13173、闽AB7609。多位被罚的大中型货车司机表示,多是从五四路或三环路开往五四北方向,并不知道秀峰路昨日禁行。

而现场民警介绍,秀峰路沿线已经设置了28面提示牌。

非短期管制无放宽计划

昨日,在查处现场,不少货车和作业车司机说,秀峰路沿线有很多工地,工期较紧,若按照现行的管制,大车只能在夜里10点至凌晨6点之间从秀峰路进出,有可能影响工地的工期。而秀峰路车流量较大的时间主要是高峰期和周末,是否可以对大车限行的时间放宽一些。

随后,现场警方人士说,此次管制并非短期管制,而是结合秀峰路目前实际情况、经过仔细调研制定出的,目前没有相关放宽的计划。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