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五四路 有人沿路撒钉子
明起福湾路禁行机动车 福州警方公布绕行路线
明起橘园洲大桥禁行大车
物业收了停车费 开发商却不让停
建宁破获特大盗窃案 涉案金额57万
男子持菜刀自残民警苦劝两小时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9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五四路 有人沿路撒钉子
环卫工说,有车胎被扎,撒钉人就上前问是否补胎;受害路人怒斥缺德
这种钉子很容易把车胎扎破
 

N海都记者 赵杨 毛朝青 文/图

海都讯 25日夜里8点多,福州刘小姐骑着电动车经过闽江饭店时,车胎被扎破,马上有人上前询问是否要换车胎。她很疑惑:“夜里为什么会有人在路边补胎?”

昨日记者走访了五四路,两名环卫工人证实,有人夜里沿路撒钉子,扎破别人轮胎后上前补胎。电动车应急维修人员也称,在这个路段,每天都有人车胎被扎。

车胎刚被扎 就有人上前问补胎

刘小姐说,25日晚8时多,她从树兜到五一广场去,骑着自己的电动自行车沿着五四路走。到了闽江饭店门口,突然电动车车头像失控似的,她赶紧减速,几米后停下来查看,结果发现前后轮已经没有气了,而轮胎上被钉子扎了好几个洞。

正在奇怪为什么非机动车道上有钉子,一个瘦个中年男子走了上来,问她是不是要补胎,刘小姐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就冒出来个问号,为什么大半夜还有人补胎?刘小姐说,男子的电动车就在旁边,车上挂着数条轮胎,男子称80元一条轮胎。

刘小姐有些警觉,觉得男子有预谋,没有理他。男子也并没有继续纠缠。刘小姐随后拨打了自己电动车的急救电话,等了一个多小时后,终于等到了自己电动车的维修人员,对方告诉她,一个晚上已经维修了四五辆了,都是在这条路上这样被钉子扎的。刘小姐这才反应过来,刚才那男子就是放钉子的人。

因为自己的前后胎都被扎了数个洞,刘小姐不得已换了两个轮胎,花费了120元。虽然瘦个男子的价格并不高多少,但还是把刘小姐气得够呛,太无良了。

钉子是特制的威胁交通安全

记者昨日上午再次沿着五四路寻觅,已经难见钉子的痕迹。不过,在路面的多个环卫工人向记者证实,的确有人故意在路上丢钉子。

“太缺德了。”一位保洁人员告诉记者,一名男子先是沿路在非机动车道上丢下钉子,然后在附近等着,看着前面的人轮胎被扎破,就上前询问是否补胎。而男子一般出现的时间在晚上。在王府井路段,另一位保洁工直言,自己的三轮车就被这种丢的钉子扎破过。

一位电动车维修人员亦向记者证实,在这个路段,每天都有人车胎被扎。扎车胎的钉子是一种经过特殊处理的针头,两头都磨得尖尖的,然后弯成“U”形,车轮碾过,立马扎破车胎,很危险!

不过,五四路沿线的多个派出所说,鲜有接到类似的警情。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