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文娱/星闻·文摘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戴玉强送你20张门票 “听我解说高大上歌剧”
年过七旬不服老 顾培幼10月2日奏琵琶
美版《甄嬛传》大幅删减 “安陵容”担心被除名
《亲爱的》首日1200万票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9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亲爱的》首日1200万票房

 

N海都记者 陈娟娟

海都讯 昨日,海都观影专场《亲爱的》在福州世茂影城落幕,可以说这部商业片催泪效果还是很成功的,情节上可以用“抓心挠肺”概括。据悉,该片首映第一天票房达1200万元,夺得单日票房榜冠军,将《空中营救》、《触不可及》远远地甩在了身后。

昨日看完《亲爱的》才明白,为什么陈可辛导演要把电影档期提前一天,尽管它是一部好片子,但在国庆档期,一部催泪片难跟喜剧片《心花路放》叫板。这部根据真实新闻改编的关于儿童打拐的电影,视角一分为二,前半部分讲述由黄渤扮演的父亲是如何找寻儿子的,后半部分则描写赵薇饰演的母亲是怎样为爱抗争的。

导演陈可辛的伟大之处在于,他给予了黄渤和赵薇颠覆自己的机会与空间。这部电影是没有结局的。上天带给赵薇饰演的母亲一个新的生命时,她已经不知道如何接受这份恩赐还是惩罚,不知道该哭还是笑,她蹲下,抱紧双臂,电影的视角慢慢拉远,结束。观众开始产生了细碎的质疑“结束了吗”,是的,电影选择了开放式的结局。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