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5版:文化/热点
3上一版  下一版4
 
作家张贤亮因病去世 享年78岁
他传奇故事不亚于一部小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9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作家张贤亮因病去世 享年78岁

——张贤亮
我是中国第一个写性的,第一个写饥饿的,第一个写城市改革的,第一个写中学生早恋的,第一个写劳改队的……
 

N扬晚人民

海都讯 昨日中午,著名作家张贤亮因病医治无效在银川去世,享年78岁。张贤亮,代表作《灵与肉》《绿化树》《男人的一半是女人》,他创办的银川镇北堡西部影城曾是《大话西游》、《新龙门客栈》等作品拍摄基地。

助理:已治疗一年

昨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了张贤亮先生的助理马红英,她透露,张贤亮是9月27日下午2点左右因病猝然离世的,具体什么病不方便透露,已经治疗一年,但张先生去世前身体状况一直不错,没想到走得这么突然。

马红英介绍,张贤亮先生的追悼会将于9月30日在银川举行。

鹦鹉史航:食色性也,被他启蒙不少知名编剧“鹦鹉史航”昨晚在微博中写道:“张贤亮去世了!固一世之雄也,而今安在哉。食色性也,都是被他启蒙不少,从《早安朋友》到《男人的一半是女人》,但印象最深的还是《绿化树》,那里的饥饿与最终找到的食物,糨糊变贴饼子,像《伊万·丹尼索维奇的一天》。汪曾祺真是写家常美味,张贤亮则是写饥饿是最好的调味品。”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