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7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党参别买“白富美” 当归小心“厚黑辣”
新增公交出租 全用新能源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9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8措施推广新能源汽车,最近两年内——
新增公交出租 全用新能源

 

N海都记者 练仁福

海都讯 充电设施太少,费用太贵是制约电动汽车发展的两大因素。记者昨日获悉,省政府新近出台八条措施以加快推广新能源汽车。今明两年全省将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10000辆(其中2014年3500辆),公交车和出租车等公共领域将是重点,福州年内有望推出首批电动公交车。

所谓新能源汽车,包含了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省政府要求,2014年至2016年各级政府机关及公共机构新增或更新机要通讯、公安巡逻(城区)、城管执法等车辆中新能源汽车每年占比应不低于30%,以后逐年扩大应用规模。即日起至2015年底,全省公交车、出租车等领域新增或更新车辆应全部选用新能源汽车;环卫、物流、机场通勤等领域新增或更新车辆中新能源汽车占比不低于30%。企事业单位应鼓励本单位职工购买使用新能源汽车。

记者了解到,纯电动公交车价格昂贵,单车出厂价就要200万元左右,远远高于普通燃油大巴的购买成本。不过,由于一氧化碳几乎零排放,再加上电比油的价格优势,长期推广使用可实现环保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赢。

省政府要求,各级政府要制定新能源汽车充换电设施专项建设规划,充分利用现有的停车场、路灯灯杆、咪表、加油站、加气站等场地建设充换电设施;城市新建小区和公用停车场按不低于20%的比例配置充换电设施;在有条件的高速公路服务区配建充换电设施。另外,我省已将新能源汽车整车、动力电池等作为重点战略性新兴产业予以扶持。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