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3版:社区/家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喝“百家奶”的宝宝 快满月了
早市“起太早”初三学生很烦恼
老幼过重阳 传递传统美德
福州新店直街被取缔的“农贸市场”又现身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9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妈妈产后5天跳楼爸爸为新生儿征集母乳”追踪
喝“百家奶”的宝宝 快满月了
首批由14名妈妈提供1.3万毫升母乳,其他妈妈还将继续提供母乳及各项帮助
 

N海都记者 吕蕴岚 张颖珍

海都讯 中秋之夜,福州一名26岁的新妈妈疑因产后抑郁症跳楼;出生仅5天的宝宝不愿喝奶粉,爸爸急征母乳(详见本报9月12日A02版)。本报联手福建母乳妈妈联盟征集爱心母乳,引发广泛关注,14名妈妈提供了1.3万毫升母乳,足够宝宝食用到满月。

尚在襁褓中,就永远失去母爱,这名宝宝的遭遇牵动无数年轻妈妈的心。消息见报后,上百位妈妈愿意捐献母乳,有的妈妈还来自外地。福建母乳妈妈联盟负责人刘晓兰建立微信群,将报名的妈妈们聚集到一处。因母乳的特殊性,母乳联盟对捐母乳妈妈的月龄以及自身健康状况严格把关,得到众多妈妈的肯定和支持。

宝宝还小,奶量不大,首批由14名妈妈为他提供母乳。家住晋安区长乐路的陈女士当时尚在月子中,她的母乳最适合这名宝宝。她见到消息后,立即联系本报,提供最后一次产检报告单,顺利通过审核。“叶小豆”是一名职场背奶妈妈,她利用休息时间将母乳送到宝宝家。其他十多位妈妈也将母乳寄存于“丁香云”幼儿健康诊所,由义工们定期取奶。

日前,经宝宝家人同意,“叶小豆”等几位妈妈上门看望宝宝,并指导喂养的一些注意事项。“叶小豆”说,宝宝进食母乳非常顺利,健康可爱,已经会笑着伸手去抓边上的物品。福建母乳妈妈联盟人员告诉记者,将根据宝宝的成长需要,尽力延长他的母乳喂养时间并提供各项帮助。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