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5版:社区/坊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20分钟200个俯卧撑 八旬依姆再度秒杀汉子
小区内冒出个快餐店
公摊水费没交 家中水表被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9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0分钟200个俯卧撑 八旬依姆再度秒杀汉子
年初本报报道依姆20分钟做150个俯卧撑,她一夜成名;如今,她再超极限,准备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
奶奶秀出肱二头肌,欢迎年轻人来挑战
海都报两名记者车轮战也没能战胜老奶奶
 

N海都记者 林新榕 黄启鹏 实习生 张燕 文/图

海都讯 在福州江南水都名筑小区里,81岁的李奶奶可是家喻户晓的“篮球奶奶”。除了打篮球,李奶奶还会俯卧撑,20分钟做150下是她当时的水平(详见本报1月22日A39版)。8个月后,李奶奶通过加练,把自己的成绩提高到了200下。

昨日,李奶奶特意邀约记者前来见证她的加练成绩。一些居民还担心她年纪太大,做这样高强度的项目会伤筋动骨,可李奶奶一脸自信。记者见状,表示想和老奶奶“比划”一下。

比赛开始后,李奶奶和记者最初势均力敌,但记者不久便气喘吁吁,动作放慢,李奶奶则保持着速度。

33、34、35,数到“36”时,记者趴在了地上。此时,另一位记者也加入,可在李奶奶做到100下时,他也自愧不如地认输了。但李奶奶并没有停下,超过100下之后,李奶奶的动作开始有些变形,速度也放慢,但她仍在坚持。数到165下时,大家担心李奶奶吃不消,劝停了她。居民张先生说,很多邻居都觉得李奶奶可以去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

李奶奶说,海都报对她做了报道后,很多老友从新疆、湖南等地打电话给她,希望她分享养生之道。但昨日现场比赛前,她已经做了一组200下的俯卧撑,后面体能跟不上,所以只坚持到了165下。不过,她还是突破了此前150下的极限,200下是她现在每天练习的基本数量。

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微博回复记者说,申请人可以填写申请表,专家团队会在6周内回复。如果挑战的纪录为全新纪录,他们会在12周内回复。这段时间,李奶奶已经开始准备相关文字资料,准备尝试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

感谢张先生提供线索,奖励5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