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外媒:中国全面升级“中华神盾” 052D产量或超6艘
“呼罗珊”头目毙命?
竹林境社区 新妆展现
南非登山者 腿卡石缝舍腿求生
日火山喷发 或致30余人死伤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9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呼罗珊”头目毙命?

 

美国搜索国际恐怖组织研究所27日说,一名曾加入叙利亚境内极端组织“呼罗珊集团”的极端人员通过互联网对这一组织头目穆赫辛·法德利(右图)之死致以哀悼,为部分美国情报人员对于法德利之死的猜测提供依据。

本月23日,美军证实首次打击“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境内多个目标,还单独空袭了“呼罗珊集团”在叙利亚西部的目标。美军消息人士说,那次空袭中,美军对据信为“呼罗珊集团”主要基地的目标投下“数吨”炸弹,虽然有官员认为法德利已毙命,但情报机构暂时没有人员可以从地面直接证实他的死讯。

根据美国情报机构的说法,法德利是科威特人,与“基地”组织前头目本·拉登关系密切,是事先知晓“9·11”恐怖袭击的少数“基地”核心成员之一。美情报部门跟踪法德利10多年,美国国务院2012年悬赏700万美元以换取有助抓捕他的情报。

不过,也有人质疑法德利死亡这个消息。此前,一些极端组织有过发布高级成员死讯“假消息”的前科,目的在于迷惑西方情报机构,为高级成员提供庇护良机。

“呼罗珊集团”被认为专门招募西方极端人员,派他们回西方本土执行袭击任务。一些美国官员说,相比“伊斯兰国”,“呼罗珊集团”对美国本土造成的威胁更直接。

(新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