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外媒:中国全面升级“中华神盾” 052D产量或超6艘
“呼罗珊”头目毙命?
竹林境社区 新妆展现
南非登山者 腿卡石缝舍腿求生
日火山喷发 或致30余人死伤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9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竹林境社区 新妆展现
改造工程竣工后,将重现竹林高墙幽静巷道的绝佳静景,全面改善社区居民生活品质
经过景观改造后,东泰路旁焕然一新的楼房
 

N海都记者 练仁福/文 关铭荣/图

海都讯 历经数月的紧张施工,福州竹林境社区新妆渐现,即将迎来华丽蜕变。记者了解到,社区东泰路沿线建筑已经落架,拆除了一层以上脚手架,露出了靓丽的新面孔,下一步将进入沿街店面的广告牌制作。施工方表示,整个竹林境景观改造工程,大部分建筑月底可完成落架,并有望于11月底全面完工。届时,整个社区将重现竹林高墙、幽静巷道的景色。

竹林境社区位于鼓楼区中心繁华地段,社区东起仙塔街,西至东泰路,北临东街,南靠津泰路,面积达7.6公顷。辖区内有新村楼院61座,行政机关、事业单位8个,是鼓楼区核心区面积和规模最大的景观综合整治项目之一。按照整治方案,将通过对灯笼巷、孝义巷的整修、疏通,连接东街,以此为社区创造出公共交通步行景观空间,并让竹林境形成了完整的开放式古迹观光活动通道。这其中,孝义巷将营造竹林高墙幽静的巷道空间,主要以竹为主要植物;而灯笼巷的开放性商业空间内,将以开花乔木为主要行道树。

经过近半年的施工,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社区沿东泰路的建筑均已经落架,露出了灰色的真石漆,住户的窗户都换上了铝合金推拉窗,看上去明亮洁净。整齐划一的空调罩都已安装到位,整条东泰路看上去焕然一新。但竹林境社区东侧的仙塔街沿线暂未落架,整个工程有望于11月底全面完工,届时将重现竹林高墙、幽静巷道的景色。

作为最大的亮点,本次改造是打造出一个“完整社区”,全面改善居民的生活品质。工程将把原有的社区活动中心移到状元府内,并新增一些口袋公园、室外健身场所、地下停车场、两车停放棚等市政设施,还将新增一套便捷的慢行系统。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