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外媒:中国全面升级“中华神盾” 052D产量或超6艘
“呼罗珊”头目毙命?
竹林境社区 新妆展现
南非登山者 腿卡石缝舍腿求生
日火山喷发 或致30余人死伤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9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非登山者 腿卡石缝舍腿求生

 

南非一名男子几乎上演了好莱坞大片《127小时》的翻版,腿卡在石缝中后毅然决定断腿求生。26岁的拉塞罗19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附近的马加利山寻找“圣水”,因躲避一条蛇失足滑下崖壁,右脚卡在石缝中无法脱身,不得不用手机求援。7架直升机和大约100人投入救援。但是由于地形险要,救援队大约24小时后才接近拉塞罗,这期间他滴水未进。救援人员尝试拔腿、破坏岩石和使用润滑剂,均未奏效。次日,拉塞罗决定舍弃右腿。“听着,如果你们认为必须取掉这条腿,那就取掉,把我从这里弄出去。”他告诉救援队。第三天,3名医疗人员沿绳索下降,给拉塞罗打麻药后割断他的右小腿。获救时,拉塞罗已经被困大约50小时。

(新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