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天下/证券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用老婆账户打新月月中新股
“柚”是一年好时节 “家优鲜”琯溪蜜柚面市
天和防务连续13个涨停 创新股涨停新纪录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9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老婆账户打新月月中新股
榕一股民不到10万资金,3个月中4只新股
 

N海都记者 林可

海都讯 “又中了,万盛股份中了1000股。”昨日,家住福州仓山的股民林先生告诉记者,从今年7月开始他用老婆的账户申购新股,目前已中了4只新股。而与其他股民动辄百万资金申购相比,林先生账户中的打新资金只有9.7万元。

林先生是位资深股民,股龄近20年。“运气好而已,能中这么多,我自己也没想到。”林先生说。

“从7月开始申购新股,连续3个月,每个月都能中到。”林先生说,他用的是老婆的账户打新,账户总资金只有9.7万元。

记者了解到,今年IPO开闸后,由于“打新”踊跃,申购新股的中签率一直很低,有股民连续用百万资金申购也很难能中到一单,而像林先生这样用不到10万元资金连续中签新股的,则十分少见。

北特科技、禾丰牧业、长白山和万盛股份,这是林先生中的4只新股,记者发现,4只新股均是清一色的沪市新股。北特科技是7月10日申购的,发行价为7.01元;禾丰牧业是7月30日申购的,发行价是5.88元;长白山是8月13日申购的,发行价为4.54元;万盛股份是9月23日申购的,发行价为11.7元。

前面3只新股,林先生均已卖出,“赚了3万多,估计万盛股份至少能赚1万,这样会有40%的收益。”

□攻略

专挑低价的买 上市别急着卖

申购新股,不仅要靠运气,打新技巧以及如何选择新股也十分重要,林先生向记者分享了他的打新秘诀。

记者:这4只新股除万盛股份发行价11.7元外,其他3只新股均没有超过8元,而且4只新股均是沪市新股,选择新股有没啥技巧?

林先生:我专门挑低价股来打,历来股市喜欢“炒低”,而且低价股对小资金申购来说,不会占用太多资金,资金利用率高些。沪市新股,申购的人较少,深市新股中一签是500股,而上海新股中一签是1000股,数量不一样,收益也有差别。

记者:在申购时间上,你一般选择在何时?

林先生:我一般选在14时以后开始申购。

记者:中了新股后,很多股民不知道该在何时卖,你有什么技巧?

林先生:现在市场氛围好,所以中了新股往往不要太急着卖,现在很多新股出来后都是连续涨停,在这个过程中一般不要卖出,在涨停打开后也要注意观察,如果冲高回落且放量很大,往往就要考虑卖出。还有一点,要考虑同批新股的比价效应,如果同批新股在10个涨停板后打开,往往你的新股也八九不离十,也就是说在10个涨停后可能就是卖点。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