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文娱/闽星
3上一版  下一版4
 
TVB艺人胡鸿钧福州开唱 称林峰没架子
宁浩下一部拍科幻片 找黄渤演外星人
戴玉强放言“不满意可退票”
张贤亮《灵与肉》将搬上荧屏
海峡两岸主持新人赛 永泰激战决出9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9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浩下一部拍科幻片 找黄渤演外星人

宁浩
 

N海都记者 陈娟娟 文/图

海都讯 宁浩执导的新作《心花路放》将于9月30日正式上映。昨日,宁浩带着演员焦俊艳亮相本报携手中影国际影城举办的看片会现场。在接受采访时,他透露,自己的下部电影瞄准目前在国内冷门的科幻片。

铁三角片酬没友情价

黄渤、徐峥、宁浩被誉为“铁三角”,从《疯狂》系列开始,宁浩的每部戏几乎都会出现黄渤、徐峥的身影。一部《泰囧》让新人导演徐峥一跃成为“徐十亿”;黄渤也是香饽饽,今年国庆档,《亲爱的》《痞子英雄2》《心花路放》三部电影都有黄渤的身影。请大红人拍片,宁浩能否拿到“友情价”?他大方地表示,“没必要,我从不亏待哥们儿。”他称,给两人的片酬从来都和外面一个价,“但哥们儿体现在哪儿?就是优先。他们有那么多片约,还是会先选我的。”

票房 亿元不是标准

在谈到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跨界当导演,投资也大,可懂行的并不多,不像从前投资商门槛比较高,能玩电影的人都是“根正苗红”的科班人士,宁浩表示:“局面看似混乱,但是乱好,乱中取胜。为什么要科班,电影不能垄断在少数人手里。所有人都有权利拍摄,至于好不好就看个人造诣。”另一个现象则是亿元票房比较容易诞生,下一个悬念可能是20亿元甚至50亿元。宁浩不赞同票房是衡量一部电影价值的唯一标准,“我反对这种评判标准。这个时代就是被物化价值搞乱了,导演现在也是每天问票房,大家都只有一个价值观,就是成功。什么叫成功呢?以经济发展来看,成功就是挣钱、出名。那只能说成功的价值太单一了。”

科幻片 乡村教师奇遇记

接下来宁浩将转型拍科幻片,“我下部新片要试水中国导演最不擅长的类型片——科幻片。虽然名字还没定,但已经定下来的是把科幻小说家刘慈欣的《乡村教师》搬上大银幕。”据了解,该片讲述了乡村教师李宝库和四个孩子在外星的奇遇之旅,最后这位老师意外拯救了处于危机中的地球的故事。宁浩表示,希望能在这部科幻片里和好友黄渤再合作一把,“或许我会找他演外星人,这是初步设想。”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