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景区村民封路 千余游客滞留
省内自驾游 最好避开三大世遗景区
我省6日、7日客车票源紧张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0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内自驾游 最好避开三大世遗景区
未来几天,武夷山、泰宁世界地质公园及福建土楼,将继续迎来客流高峰;8.8万人昨挤上鼓浪屿,管委会发红色预警,提醒游客错峰上岛
 

N海都记者 朱丽萍

海都讯 8.8万人次!昨日,鼓浪屿发出红色预警,提醒游客错峰上岛旅游。据《鼓浪屿管委会应对国庆黄金周安全保卫方案》,当游客达到5万人时,发出黄色预警;当游客超过6万人时,发出红色预警,提醒游客错峰上岛旅游。

省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昨日发布十一黄金周第3号旅游信息。昨日,全省重点监测的22家景区(点)共接待游客97.13万人次,同比增长5.3%;实现门票收入4165.01万元,同比增长8.6%。

三大世遗景区 迎自驾游高峰

这个黄金周开始以来,武夷山、泰宁世界地质公园以及福建土楼日接待自驾车辆共达1万多辆,未来几天,这三大世遗景区,自驾游仍将继续攀升,打算省内自驾游的游客不妨避开这三大景区。

昨日,武夷山市共接待旅游者6.21万人次,同比下降19.25%。住宿方面,饭店宾馆出租率为83.75%。泰宁景区昨日共接待游客8.98万人次,比增5.6%,星级宾馆、旅游招待所、旅游家庭旅馆住宿率均为100%。

福建土楼永定景区昨日接待游客7.21万人次,饭店宾馆、旅馆招待所客房出租率都达到100%。南靖景区接待游客5.06万人次,占核定最佳日接待量的281.1%,游客以自驾游为主。

全省多个景区住宿比较紧张

昨日,莆田湄洲岛接待游客3.44万人次,比增12.05%,占核定最佳日接待量的107.5%,饭店宾馆等住宿设施的客房出租率为93.8%。游客以散客、家庭游居多。

昨日,连城冠豸山接待游客2.72万人次,比增19.3%。饭店宾馆和旅馆招待所的客房出租率都达到100%。

泉州市清源山昨日接待游客1.72万人次,比增22.9%,全市星级酒店的平均客房出租率上升到96%,其中安溪、永春、德化三地的客房入住率近100%,基本达到饱和。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