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4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两岁小孩玩平板 手臂痛到没力气
榕三小学启用“安全体验教室”
福州华林寺闭馆大修?
□简讯
三读者喜获“搜索95060”豪礼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岁小孩玩平板 手臂痛到没力气

 

N海都记者 李熙慧

海都讯 昨日是世界疼痛日,今年疼痛日的主题是“神经病理性疼痛”。昨日,记者从福州市一医院疼痛科了解到,该科室接诊了目前年龄最小的仅2岁的疼痛患者。童童手疼多日,病根竟然是手臂神经受到了损伤,究其原因是长时间玩平板电脑和手机,姿势不正确,导致神经受损。

无节制玩平板小手臂很受伤

“孩子喊手疼很长时间了,我们没在意,总觉得他是哪里磕碰到了。”童童妈妈说,孩子每天都喊疼,越来越严重,手臂也毫无力气。经过检查,疼痛科副主任医师黄贤辉确认童童手臂的臂丛神经受到损伤,需要长期调理。

黄贤辉介绍,家长说平时没时间照顾小孩,就把平板电脑、手机给孩子自己玩。童童经常卧躺在床上玩这些电子产品,由于小孩手臂力气弱,长时间在床上拿平板电脑或者支撑自己的身体,时间一长,就可能损伤手臂的臂丛神经,引起疼痛。“但发生在这么小的孩子身上,还是第一次见到。”黄贤辉说,这些神经一旦受损,并不是短时间内可以恢复,需要比较长的时间康复。

此外,现在市面上大部分桌椅是根据成人身高设计的,小孩子用的时候,往往要用手撑住自己的身体。长时间处于这种状态,也可能损伤手臂的臂丛神经。

老年人疼痛不要盲目锻炼

记者也了解到,近几年疼痛有年轻化的趋势,但更多还是出现在老年人身上。

黄贤辉表示,对于疼痛,其实不少老人有误区。他们以为出现颈椎病、颈椎间盘突出等毛病需要锻炼,就去爬山、快步疾跑等,而这完全是背道而驰。对于急性疼痛期,老人一定要以静养为主,平时也要选择相对平稳的活动。

专家提醒,超过六十岁的老人千万不要轻视疼痛,更不能强忍疼痛,一旦出现症状,就要尽早接受治疗。年轻人如果疼痛时间超过一个月,或疼痛程度深,影响生活(睡眠等),就应该去疼痛科就诊。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