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6版:城事/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新店镇广发南华小学外 垃圾池恶臭
榕城通IC卡明起刷遍49城
闽江岸堤有“缺口” 无护栏有隐患
仓山区天水村逢汛必涝 本月内将清理拓宽河道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城通IC卡明起刷遍49城
福州、厦门、龙岩、泉州、莆田、晋江公交卡实现省内互联互通
 

N海都记者 邱也栩

海都讯 榕城通IC卡再扩容!昨日,记者从福州榕城一卡通公司获悉,明日起,一张榕城通IC卡的互联互通城市将增至49个,其中福建省有6个。

日前,榕城一卡通公司与厦门易通卡公司合作,在9月份完成福州所有公交车刷卡设备的升级工作,实现厦门E通卡在榕使用。10月又完成了与泉州、莆田、晋江的对接,达成省内福州、厦门、泉州、晋江、莆田、龙岩六个城市公交卡的互联互通。“加上省外四批的互联互通城市,10月15日起榕城通IC卡可在全国49个城市刷卡乘坐公共交通。”福州榕城一卡通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互联互通卡采用的是“本地充值,异地消费”的模式。若使用,需要重新办卡,但不设月票卡,小额消费功能也暂时不能使用,办卡及退卡方式参照福州榕城通打折卡。原来的榕城通IC卡(打折卡、学生卡、成人卡及其他卡种)可以继续使用,但不具备互联互通的功能。

不过稍显遗憾的是,原先第一批就准备加入互联互通名单的上海仍未完成对接工作。49个城市中,只有天津、沈阳、福州、兰州、南昌、昆明、郑州7个省会城市(直辖市),其余多是三四线城市。

截至目前,与福州市“一卡通”互联互通的城市名单具体如下:

常熟、白银、宁波、绍兴、湖州、台州、兰州、抚顺、南昌、永州、江油、锦州、三亚、淮安、昆山、江阴、舟山、榆林、鹰潭、沈阳、辽源、松原、无锡、泰州、南通、天津、长兴、龙岩、湛江、凯里、遵义、泉州、太仓、莆田、潜江、华亭、兴城、渭南、宜兴、昆明、营口、晋江、郑州、十堰、葫芦岛、驻马店、克拉玛依、金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