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0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食客要免费筷 餐馆称没消毒
今年“双11”推出“全球购”
单位“身份证” 现场验证改网上申报
福州飞长沙最低才79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双11”推出“全球购”
大量外国商家入驻天猫,福州“海淘族”足不出户就可购买洋货
 

N海都特派记者 郑靓

海都杭州电 今年“双11”,将由单一的电商营销日,变成“海外直购,买遍全球”的网购盛宴。届时,榕城消费者可足不出户购买海外产品。

昨日,在杭州举行的2014年“双11”购物节媒体发布会上,天猫总裁王煜磊说,“买遍全球”是今年双11的最大特点。今年“双11”,是历年商家数最多的一年,仅天猫就有2.7万,还有大量的国际商家参与,他们将在“双11”期间发布新品和全球特供商品,不少还是尚未入国内市场的品牌。

目前,入驻天猫国际的商家,已遍布全球20多个国家。与保税区合作的电商平台,可享有货品过关便利,且税率较低。

闽海淘人均消费额全国第二

“海淘”在福建很有市场。据统计,我省海淘人均消费额为2260元,排名全国第2位。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双11”重磅推出全球购,很可能让福州市民“海淘”金额再创新高。

对于福州卖家来说,今年“双11”期间,可以通过淘宝拓展海外市场。福州的外贸出口企业则可以通过阿里巴巴“速卖通”平台,将自己的产品直接销售给全球220个国家的消费者。

榕城快递业增人换车保障运力

除了卖家和买家摩拳擦掌,正在全力备战“双11”的还有快递行业。申通快递福州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双11”期间,申通福州分拣中心的人员将从现有的70多人扩充到100多人,并由现在的“两班倒”改为“三班倒”,迎接抵榕快件高峰的到来。

除了增加人员,运输快件的十几辆货车也进行了升级,由原来的7.6米长的货车换成了9.6米的大型货车。据了解,为了分散福州区域的分拣压力,今年申通还在宁德设立了2000多平方米的分拣中心,保障“双11”的快递运力。

按照去年“双11”期间抵榕快件单日最高8万件来看,韵达快递福州公司的相关负责人预计,今年的这个数字或是去年的两倍以上,“为了缓解高峰时的运力压力,双‘11’期间还有可能‘征用’普通的物流公司和货车司机,作为后备力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