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8版:社区/家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土豪大叔贴钱当义工
因如厕琐事 小区两任保安起冲突
一楼挖地半米 楼上心慌慌
洗车店被堵 店员喷漆禁停车
消防通道被车堵 业主揪心
荷花新村内 有人给树“剃头”
小区垃圾分类赛小孩胜大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房十多套,接手小区老人馆,每月掏千元
土豪大叔贴钱当义工

除了接手老人馆,黄斌还义务浇灌社区的花木
 

N海都记者 廖庆升 黄启鹏 实习生 高晓雯 文/图

海都讯 昨日下午3时,福州晋安区西园佳园小区16号楼下的老人馆更像是一个茶馆,老人们或搓麻或下棋或聊天或干坐。“馆长”黄斌不停穿梭在老人之间,倒水、送茶叶,打招呼,看上去像一个跑堂小二。黄斌实际身份是义工,已经当了三年多“馆长”的他,几乎每天都会到这里照顾老人。

50岁的黄斌说,自己不拿一分钱工资,每个月还掏钱购买茶叶和厕纸给老人们使用,烧水产生的水费和电费,他也承担了大半,算下来,每个月他要出1000多元钱。

作为西园村的老居民,黄斌在拆迁的时候分得了十多套房子,除此之外,他还拥有多张的士牌照。黄斌说自己吃穿不愁了。不过,虽然对老人很大方,但自己的生活,黄斌却过得很俭朴:一部诺基亚板砖机,已经用了4年。

黄斌说,当年老人馆落成时,代管小区的西园村村委会找了不少人,但谁也不愿接手。当村里找到黄斌时,他稍微犹豫后就答应下来了:一是希望自己老了也能有个去处;二是自己比较闲,干这活也能给自己找点事做。

已经到了知天命年纪的黄斌说,自己会一直把馆长当下去,除非干不动或出现了新的合适人选。

感谢陈女士提供线索,奖5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