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0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电动汽车上路 配套需完善
东亚银行落地福州
腌菜咋成了违禁品
厦航7.5亿元收购河北航空
闽导游报考人数 比降两成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腌菜咋成了违禁品
榕一消费者通过申通快递寄腌菜,因破损菜汁泄漏,被纳入违禁品不送货
 

N海都记者 陈蓉

海都讯 国庆期间,福州陈小姐的同学通过申通快递从汕头给她寄来了包裹,里面含有自制的腌制橄榄菜,还有一套衣服以及一包土特产饼干。10月9日,同学来电告知,快递公司通知她玻璃瓶破损导致液体流出,被纳入了违禁品,需上门自提。目前包裹已到福州申通总部。

陈小姐质疑,腌制的菜,又没有毒,为何算违禁品?既然快递公司收了件,也付了邮费,就要承担运送责任。可是经多次沟通,申通客服强调,必须上门自提,否则将会自行销毁。

申通 客服态度欠佳向客户道歉

福州申通快递公司相关业务经理林先生昨日告诉记者,包裹出现破损发现液体流出,公司规定液体类纳入违禁品,对于违禁品,公司这边是要求客户自提,这主要是因为液体泄漏后,如果再继续运送,担心造成其他包裹间接污染,所以负责地区配送的快递员是不愿意去碰触的。

林经理表示,对于违禁中心处理客服态度欠佳,向客户道歉。对于客户要求将其他完好的包裹送货上门的诉求,林经理称,按照公司流程,发现违禁品后,出现泄漏问题,需与收件方沟通,由他们负责;如果陈小姐需要送货上门,最好让汕头收件的申通快递公司跟福州这边沟通,并且最好电子留言以便作为凭证,这样才能送货上门。

协会 收件出现破损可追偿

福州市快递行业协会宋会长告诉记者,《邮政法》中对快递邮寄的违禁品有具体的规定,包括各类有毒易燃易爆的物品;像腌制菜严格意义上不算违禁品,但是各家快递公司规定不一样,对于这类物品,需要特别加固处理,为此,有的快递企业怕引起污染麻烦,所以就将其纳入违禁品管理。

宋会长认为,虽然快递企业对于各类违禁品详细规定有不同,但是收件时,快递企业有验视的职责,一旦收取了,出现任何破损问题,消费者都有权追偿。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