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价格司多人被查? 几乎“人去楼空”
上海4种特殊情况夫妻 可再生育一个子女
茂名市委书记梁毅民被查 该市10余年4任书记3人落马
刘家峡水电站建成发电
我国将10月17日设为“扶贫日”
辽宁17名省级干部 住房面积均超标逾50%
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占中”是严重社会政治事件
教育部公布近两年就业率较低本科专业 电子商务榜上有名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将10月17日设为“扶贫日”

 

N据新华社电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郑文凯14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从2014年开始,国家将每年的10月17日设立为“扶贫日”。

10月17日也是国际消除贫困日。1992年12月22日,联合国通过了将10月17日设为国际消除贫困日的决议,旨在促进全世界尤其是发展中国家的减贫意识。郑文凯表示,我国设立“扶贫日”是响应联合国决议的具体行动,主要目的是引导社会各界关注贫困问题,关爱贫困人口,关心扶贫工作,核心内容是学习身边榜样,宣传凡人善举,动员广泛参与,培育良好风尚。

据郑文凯介绍,按照农民年人均纯收入2300元(2010年不变价,相当于每天1美元)的扶贫标准,到2013年底,我国农村贫困人口有8249万人;按世界银行每天生活费1.25美元的标准,我国农村贫困人口大约还有2亿多。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