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价格司多人被查? 几乎“人去楼空”
上海4种特殊情况夫妻 可再生育一个子女
茂名市委书记梁毅民被查 该市10余年4任书记3人落马
刘家峡水电站建成发电
我国将10月17日设为“扶贫日”
辽宁17名省级干部 住房面积均超标逾50%
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占中”是严重社会政治事件
教育部公布近两年就业率较低本科专业 电子商务榜上有名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占中”是严重社会政治事件

 

N据新华社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14日发表网志表示,香港警方13日和14日在旺角、中环、铜锣湾及金钟移除部分路障,恢复部分主要干道的交通。14日下午港岛各区交通比13日有所改善,但市民均希望尽早解决其余堵路问题。警方接下来会根据实际情况,继续致力于全面恢复正常交通。

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张晓明14日表示,“占中”是违背“一国”原则、挑战中央权力、漠视基本法的严重社会政治事件,是公然违反香港现行法律的非法活动,中央对香港目前的局势非常关注。

张晓明当晚宴请香港立法会大部分议员,席间就香港当前形势交换看法,并听取意见、建议。他表示,“占中”不仅给香港造成了数以亿元计的经济损失,影响了众多市民的生计,也对香港的法治根基、民主发展、社会和谐、国际形象以及香港与内地的关系造成了多方面的损害。避免使香港全体居民付出更大代价的最好办法就是尽快结束“占中”。

张晓明表示,中央对香港目前的局势非常关注。张晓明还表示,希望立法会议员以香港的整体利益和市民福祉为重,团结一致,坚定维护“一国两制”,坚定支持梁振英行政长官领导的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坚定维护香港法治,坚定维护立法会正常运作,尽职尽责为香港市民服务。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