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天下/国际·特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隐身40天 金正恩持手杖露面
为骗拆迁房 儿子让母亲与死者假结婚
中山大学研发病毒 可杀灭多种癌细胞
男子为博朋友开心 灌醉女友邀4友“分享”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隐身40天 金正恩持手杖露面
视察住宅小区“二把手”黄炳誓陪同
朝鲜媒体公布的金正恩持手杖视察的图片
 

N新华

朝鲜官方媒体朝中社14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视察了新建成的卫星科学家住宅小区和国家科学院自然能源研究所。报道没有提及具体视察日期。这是朝鲜媒体40天来首次对金正恩新的视察活动进行报道。

视察内容 听取解说与科研人员合影

在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刊发的照片中,金正恩身穿深色套装,面带微笑,手按深色手杖。

朝中社报道,金正恩在卫星科学家住宅小区示意图前听取解说,随后视察。这一住宅小区内设幼儿园、中小学和综合诊所等诸多设施。报道说,金正恩对住宅小区的精心设计和色彩搭配感到满意。金正恩说,住宅不仅看上去温馨,还装饰有高品质家具,如果配上电视、被子和其他日常用品,科学家们将可以直接入住,不用携带其他物品。

金正恩随后视察国家科学院自然能源研究所。金正恩对军人和建设者高水平如期完工表示感谢。金正恩说,住宅小区建设工程不是为了显示建设水平,而是要为科学家提供便利和专心科研的环境。金正恩提议,建设更多类似卫星科学家住宅小区的住宅,打造先进科学城。

金正恩还和即将入住的科研人员合影。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长黄炳誓等陪同金正恩视察。

朝鲜媒体没有提及金正恩具体的视察时间,也没有提及外界关注的金正恩健康状况。在先前的朝鲜媒体报道中,金正恩的视察活动通常次日播发。

隐身月余 重大活动继续 外交动作频繁

自9月3日在平壤观看牡丹峰乐团新作音乐会以来,金正恩一直没有在公开场合露面。朝鲜中央电视台9月26日晚在播放有关金正恩指导活动的纪录片中说,金正恩“身体不适”。

9月3日以来,朝鲜举行数个重大活动,金正恩均没有出席,包括9月25日朝鲜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二次会议、10月7日在首都平壤举行的纪念已故领导人金正日就任朝鲜劳动党总书记17周年中央报告大会、10月10日是朝鲜劳动党建党69周年纪念日。

虽然朝鲜媒体在过去约40天没有金正恩在公开场合露面的报道,但在日常报道中依然频繁出现这位朝鲜最高领导人,包括提议人民军总政治局长黄炳誓当选为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取代崔龙海成为这一朝鲜最具实权机构的“二把手”、在朝鲜劳动党建党69周年纪念日当天献花篮等。

而且,最近一段时间,朝鲜在外交方面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在过去的40余天,朝鲜继续“四面出击”。9月,朝鲜劳动党分管国际事务的书记、政治局委员姜锡柱访问欧洲四国和蒙古国;同月下旬,朝鲜外务相李洙墉到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参加联合国大会,为朝鲜外交部长15年来首次访问美国。10月初,李洙墉访问俄罗斯,俄方向朝鲜提供5万吨粮食援助。10月7日,朝鲜外交官在纽约联合国总部罕见地就朝鲜人权状况召开会议,回应外界指责。还有备受关注的“亚运外交”以及韩朝7日在“北方界线”附近短暂交火、10日双方因反朝传单互相开火。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