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天下/国际·特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隐身40天 金正恩持手杖露面
为骗拆迁房 儿子让母亲与死者假结婚
中山大学研发病毒 可杀灭多种癌细胞
男子为博朋友开心 灌醉女友邀4友“分享”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骗拆迁房 儿子让母亲与死者假结婚

建隆/漫画
 

N今日早报

前天上午,浙江杭州江干区法院对一起诈骗案进行宣判,笕桥镇的陈某某被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6年半,并处罚金10万元。

据了解,因杭州新火车东站建设的拆迁,陈某某为了多分一套房子,利欲熏心不惜造假,因此被判刑,这在杭州市还是首次。

2008年,杭州铁路东站枢纽工程拆迁启动。根据政策,拆迁户可以获得人均安置建筑面积44平方米、可按成本价购买建筑面积11平方米,共能获得回购55平方米安置面积的资格。

陈某某一家本来有6口人可以参加拆迁安置,但陈某某的继父早在2006年就已去世。

为了多分得房子,陈某某伪造了一张母亲和一名王姓男子于2009年3月登记结婚的假结婚证。

事后经相关部门核实,该男子在2009年1月就已经去世。

陈某某的母亲也证实,在拆迁前,儿子陈某某说要给她找个老伴,但她从没见过男方,也没有和男方去民政局登记结婚过,结婚证是儿子陈某某办的。

陈某某一家后来获得江干区东港嘉苑三区共4套安置房。

2013年1月,杭州市城东新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委托审计部门,对所有回迁农户的资料进行审计核查,发现陈某某提供的母亲再婚的结婚证是伪造的。

今年1月,陈某某被警方抓获,案发后其家人代为退还了骗得的那套房子。

按理说,拆迁安置有着一套严格的审核和公示程序,那么陈某某通过作假,为什么可以通过层层审批并最终得逞?

审理本案的法官表示,可能是新火车东站拆迁量太大,前期审查人员注重形式方面的把关,对结婚证复印件无法辨别真假,后期由于是专业审计人员介入,作假的事情才得以暴露。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