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4版:体育/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荷兰队掉进冰窟
巴西球服印五星红旗
“刀锋”或去博物馆打杂
桑兰官司草草收场
孙杨左手无力撕胶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桑兰官司草草收场
历时近3年半撤诉前险遭法官处罚
 

N新民

海都讯 美国时间本月11日,美国联邦法院纽约南区法庭刊出中国体操队前队员桑兰委托律师徐晓冰所签发的撤诉通告。桑兰主动撤诉是因为美国法官10日签署了可能对其不遵守法庭程序行为进行罚款的命令,这样这场历时近3年半的跨国天价官司尘埃落定。虽然桑兰在律师函中表示保留再诉的权利,但这只是法律上的套话而已,以保全自己的颜面。

随着桑兰今年4月生子,她的跨国天价诉讼案被人淡忘。不过此案被告刘国生、谢晓虹夫妇并未停止法律程序。10月9日,他们委托律师莫虎写信给法官,请求法庭强制桑兰于10月14日在北京通过视频接受被告的问话。如果桑兰拒不执行,应该依据美国联邦民事诉讼程序法对她进行处罚。律师函称,14日这个日子是徐晓冰提供给被告选择的,为此刘国生和谢晓虹在北京预订了假日酒店的套房作为桑兰接受问话的地点。最近他们多次要求徐晓冰确认问话时间,却一直得不到回应。律师函认为,桑兰的这种行为无端增加了被告方的诉讼费用,依法应该受到处罚。

弗朗西斯法官10日签署命令,批准莫虎律师的请求,并特别“提醒”桑兰必须在被告方指定的时间和指定的地点接受莫虎的问话,否则将要面临处罚。

桑兰通过其律师徐晓冰提交的撤诉通告中没有说明撤诉的原因。莫虎律师之前在给徐晓冰的信中指出,桑兰拿不出任何证据来支持她的任何一项指控。她不过是通过不停地骚扰被告,来增加被告的诉讼成本而已,这属于滥诉行为。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