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3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三千车渣土竟倒闹市空地
夜查渣土车GPS车机分离
孕妇挤公交脚被夹与司机争执动胎气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千车渣土竟倒闹市空地
位于福州宝龙北江滨中央商务区附近,有人推倒围墙半夜倒渣土,约有五万方土;市容部门将介入调查
空地的围墙被人推倒
渣土山的边上就是高楼大厦
 

N海都记者 陈文浩 毛朝青 文/图

海都讯 闹市之中竟然也冒出渣土山。昨日,福州市民杨女士拨打本报95060热线称,在福州市工业路与二环路交叉口的一块政府收储地块内,最近有人疯狂倒渣土,堆起了渣土山,还有人开来挖掘机,将地块周边围墙推倒。昨日,这个地块的巡查人员扣下了一辆挖掘机,但没想到昨日中午该挖掘机被人开走了。

对此,该地块所属的福州城乡建设发展总公司表示,会加强监管。台江区市容局也表示将介入调查。

渣土山高两层楼部分土堆已长草

昨日下午,记者在二环路宝龙广场附近,远远就看到有座渣土山。这一块空地位于北江滨的中央商务区附近,空地上已堆起了大片的渣土,部分渣土堆已经高达两层楼。除了少部分土堆长出青草外,大部分土堆还是新倒的渣土。“闹市中心竟然有这么一大片渣土,太不可思议了。”据福州苏宁置业有限公司的有关人士估计,倾倒的渣土有3000余车,渣土量近5万立方米。

上述人士介绍,这原来是一块平整的地块,目前还属于福州城乡建设发展总公司,今后将移交给福州苏宁置业有限公司。在近一年时间里,陆续有车子到此乱倒渣土,后来管理方将相关地块围了起来,筑起了围墙,倒渣土的现象有所遏制。不料,近几天,巡查人员发现部分围墙竟然被推倒了,地块上又冒出了成堆的渣土。“他们是将挖掘机开进来,将围墙推倒,使渣土车得以出入倾倒。”福州苏宁置业有限公司有关人士分析道。

有附近市民提出,目前地块还留有一个出入口,如果封掉,挖掘机就进不来。但上述人士表示,这里两侧是空地,中间是一条规划的道路,“由于是规划的道路,无法全封闭”。巡查人员对此表示无奈。

不知是谁倒渣土部门将介入调查

这些渣土,究竟是谁倒的?记者昨日咨询了福州城乡建设发展总公司、宁化街道和福州苏宁置业有限公司,他们均表示有派人巡查,但由于车子多是在下半夜偷倒,目前抓不到现行,只能向市容管理部门汇报。

目前唯一的线索是,昨日上午,巡查人员在地块内发现了一辆挖掘机,但该机器没有车牌,也没有标注是哪家公司的等信息。据介绍,警方和市容管理部门都有过来拍照取证。不料到了中午,这辆挖掘机又被人开走了。“我们没有执法权,无法暂扣。”对此,福州苏宁置业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无奈。台江警方则表示,如果不涉及道路安全等,无法对该挖掘机进行处理。台江区市容管理局执法人员也表示,没有取证,也不能随便实施暂扣,但表示会上报领导,届时将介入调查。

昨日,福州城乡建设发展总公司有关人士表示,对此事也很关注,会加派人手监管。

杨女士报料,线索费8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