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3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三千车渣土竟倒闹市空地
夜查渣土车GPS车机分离
孕妇挤公交脚被夹与司机争执动胎气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又见渣土山侵蚀乌龙江”追踪
夜查渣土车GPS车机分离
福州市容局开展专项整治,多路段设卡,查到一辆渣土车掉线
执法人员正在拍照取证
 

N海都记者 张志宏 关铭荣 文/图

海都讯 近期,本报持续报道了福州夜幕下的渣土乱象,由于监管部门的GPS平台出现漏洞,一些渣土车乘机将渣土乱倒卸在乌龙江、三环路一带。报道引起了福州市长的关注,要求有关部门要坚决管住乱倒渣土。

昨日凌晨,福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以及区市容局在城区展开专项整治,严查渣土车GPS车机分离现象。

执法人员一到工地再无车驶出

前晚,相关部门派出多队执法人员,在几个路段设卡,查处渣土车GPS车机分离现象。

晋安区远洋路周边有多处在建工地,每到凌晨,就有大量的渣土车由远洋路经国货互通驶上三环路。

昨日凌晨,记者在国货互通附近暗访,凌晨零点刚过,大量的渣土车从远洋路一处工地出来,记者随即拍下车牌号为闽AB7300、闽AC7379的两辆渣土车,这些车辆车厢都满载渣土,车厢上的盖板高高翘起,车辆颠簸时,渣土不断掉下路面,从工地至国货互通的路面上满是渣土。

随即,记者通知了晋安区市容局执法人员到场,执法人员拦下了一辆渣土车,并对其进行取证调查。奇怪的是,执法人员到场后,这家工地内就再无渣土车驶出。

执法人员通过GPS平台查询发现,此前记者拍摄的闽AB7300渣土车隶属顺源渣土车公司,GPS信号显示为掉线;牌号为闽AC7379的渣土车在市容局平台上没有登记,属于无资质运输的“野车”。

城管专项整治渣土车GPS乱象

据福州城管综合执法支队相关人员介绍,从GPS平台的整治和具体的执法上,他们都投入了大量的工作,目前GPS平台正进行升级,增强系统的稳定性。此外,支队已经联合了各区的市容局,针对渣土车车机分离的现象展开集中整治,尽可能杜绝渣土车GPS车机分离现象,遏制渣土车乱倒卸的乱象。

昨日凌晨,除了在晋安区远洋路展开的整治外,他们还在台江区宁化路附近展开蹲守,查获一辆未净车出场的渣土车。

针对昨日凌晨查处的几辆渣土车,相关人员表示,他们将立即通知渣土车所属公司的人员到支队接受调查,按照车机分离、未经许可擅自处置渣土等相关条例进行严厉处罚。

□征集令

一起来拍乱倒渣土

渣土车乱倒卸的乱象由来已久,乱倒卸的渣土污染了江水,侵蚀了绿地,让我们生活的城市蒙尘。

为了我们的城市有清新的空气,我们的母亲河不被污染,海都报倡议市民拿起手中的相机或手机,发现有渣土乱卸在闽江、乌龙江的情况,就可拍下照片通过微博微信@海峡都市报,或发送给本报95060热线平台,一经采用,本报将给予奖励。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