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4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永辉超市用保鲜膜蒸包子?
宁德一公司28人食物中毒
怀疑妻子有外遇 男子踹妻落桥致死
怀疑女儿被欺负 父亲砍租客三刀
奔驰换“新衣” 未办变更被罚
脚垫下藏现金 洗车工起歹念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永辉超市用保鲜膜蒸包子?
超市:盛放包点的铁盘垫了保鲜膜,但蒸制过程中没有使用
超市内用于盛放包点的托盘上垫着一层保鲜膜
 

N海都记者 张志宏 肖春道 文/图

海都讯 “超市里蒸包子馒头,底下垫的竟然是保鲜薄膜。”昨日上午,福州市民刘先生拨打本报热线95060反映,他在黎明永辉超市购买熟食时发现,超市蒸馒头和包子垫底的竟然是塑料薄膜,他担心薄膜遇到高温有可能会释放出有毒物质。

刘先生称,他发现超市使用薄膜蒸包点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此前用的是纱布,他估计是超市人员贪图方便才改用保鲜膜蒸包点。刘先生说,据他了解,保鲜膜的成分是聚氯乙烯,常温下是无毒的,但是不能加热,保鲜膜加热后会分解产生毒素,对人体有害。

昨日上午,在黎明永辉超市售卖熟食的区域,记者找到了卖包点的柜台,这里的包点品种很多,大部分以蒸为主。柜台内的包点售出一部分后,柜台人员就会从一台“蒸饭机”内取出一托盘的包点,并将包点加到柜台内。记者发现,这些铁制托盘上垫着一层保鲜膜。

记者随即与超市相关负责人联系,就此情况进行反映。超市负责人来到现场向记者讲解包点加工过程,超市的包点加工主要是在旁边的包点车间内完成,在蒸制过程中并没有使用到薄膜,由于用来盛放包点的铁制托盘并非纯不锈钢的,容易产生锈点,因此包点车间人员才在托盘上垫上保鲜膜,市民们可以放心食用。

该负责人还表示,接下来他也会加强对包点车间的监督,要求包点车间人员尽量少用保鲜膜,尽可能使用传统的方式制作包点。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