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9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疼痛七年求医 最后百元根治
依伯内脏全长反 患病才知是“镜面人”
泉州依姐天天削莴笋 拇指变“扳机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疼痛七年求医 最后百元根治
依姆几乎天天吃药,上万元的检查都做过,没找到病因;原来得了“顽固尿频尿急”
建宇/漫画
 

N海都记者 李熙慧

海都讯 每天腹痛如针刺,疼的时候各种方法都不能缓解。这样的日子,72岁的陈依姆忍受了七年。这7年来,她不断求医,看过了所有相关科室,也做了不少检查,吃过的药也无法计算,却始终没治好。

陈依姆以为自己熬不过今年了,没想到百余元的药,一周之内治好了她的顽疾。昨日上午,陈依姆的老伴拨打本报95060新闻热线,希望记者为医生点个赞,也希望可以帮到更多有类似病症的人。

喝水都会腹痛

昨日上午,记者在陈依姆家中见到了她,说起这几年来的遭遇,她和老伴用“痛不欲生”来形容。

陈依姆说,2008年春节刚过,她从福州北大路买菜回来,突然右下腹很痛,停下来休息了好一会儿才慢慢走回家。自那之后,不管走路、做家务或是尿急都会发生疼痛。有时疼得直不起身来,必须休息或小便后,才会逐渐好起来。

“两年后疼得更厉害了,吃三餐或喝水都会疼。”陈依姆说,今年疼痛次数越来越频繁,体重从100斤直落到80斤。

七年没停过药

陈依姆的老伴黄先生说,七年来,老伴从二甲医院看到三甲医院,从中医针灸看到西医;所找的医生有专家、教授甚至传承人。消化内科、骨科、神经科、疼痛科、泌尿外科等科室都看遍了,CT、MR,24小时心电监测、脑电波监测,以及检查一次近万元的PET CT也都做了。

“疼痛的病根始终没有查出来。”黄先生拿出厚厚一叠检查资料给记者看,他说尤其是挂号排队,常常要早晨5点就去,经常排到了也没有号码。这些都让陈依姆焦虑不堪。这么多年来,她的药也几乎没停过,肠胃功能下降了很多。

常规药根治顽疾

今年6月,她前往协和医院疼痛科就诊,医生认为病根可能在泌尿外科。负责为陈依姆诊治的是该院泌尿外科江玮主任医师,他开了三种常用药品,两种内服,一种外用,药费仅百元左右。持续服药一周后,依姆疼痛消失了,至今也没复发过。

江玮告诉记者,陈依姆患的是膀胱过度活动症,经过排除性检查,也没有潜在的大问题,于是就开了三种调节膀胱功能的常规药,同时开导病人放下思想包袱,一周后就有了明显效果。“临床上,膀胱过度活动症就是顽固尿频尿急,属于功能性疾病,做检查,又查不出问题,这就容易在诊疗方向上走弯路。”江玮医生说。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