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1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备战“双11” 榕中小卖家高薪招美工
榕金市低迷 卖金转向卖珠宝
提新车出现凹痕 市民怀疑事故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备战“双11” 榕中小卖家高薪招美工

 

N海都记者 陈蓉

海都讯“双11”临近,中小卖家们加班加点备货,上新品,装修门面,更四处招人,以迎接这个购物“狂欢节”。

昨日,记者搜索58同城、本地论坛,看到不少中小电商都在诚聘网店美工和客服,不管是全职的还是兼职的,而且不少还是高薪求人,2年工作经验的,月薪最高出到8000元,还包吃住。而美工外包公司也是积极揽活,冲刺“双11”,一个美工至少兼职两家店。

最高的月薪可开到8000元

“包吃住,月薪3000-5000元”、“5000元+抽成高薪聘美工”。昨日记者在福州58同城招聘网上看到,一天之内至少有二十几个电商卖家发布招聘美工的信息。

在金山从事手表批发的林先生告诉记者,他在天猫有两家店,由于是新店,“双11”期间要冲量,急需美工来完善店铺的装修风格,让其脱颖而出,为此这次急招全职的美工,如果是经验丰富且设计独特的美工,他们愿意出到8000元的工资。不过经验丰富的美工,并不好招,尤其是这个节点,大家都需要,为此薪水必须要高才能请到人。

与林先生持相同想法的卖家还不少。在福州从事茶具销售的杨小姐也向记者坦言,尽管“双11”竞争压力很大,作为小卖家,还是愿意加入分一杯羹,这次决定花钱请一个有经验的兼职美工来助阵,平时的网店美工工作多是自己摸索或者找一些会PS的外援帮忙,毕竟请一个全职工,也要3000元,对于小店是笔不小的开支。

美工也在积极寻找兼职卖家

记者在招聘网上看到,不少全职美工也在积极寻找兼职的卖家。美工小李告诉记者,她和男友都是美工,虽然目前都在一家大的天猫店做全职美工,但是“双11”来临,也看到美工需求特别旺盛,为此特别在招聘网上贴出自己的个人信息以及作品,想在同类产品的卖家兼职,增加收入,“同类产品,风格和流程比较熟悉,也好兼职,一个月收费3000元”。

除了个别美工单打独斗,美工外包公司则相当有计划地为中小卖家们“着想”,开出的薪资也让卖家们心动不已。“全国的客户卖家,我们都能做。”在福州一家专做美工外包的电子商务公司客服经理陈小姐告诉记者,他们团队有四十几个美工,按照不同星级和经验收费,包月从2500元-11000元不等。而这段时间,冲着“双11”,客户群激增了不少。她坦言,虽然客户包月一个美工,但实际上这个美工至少同时兼职两个客户。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