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1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备战“双11” 榕中小卖家高薪招美工
榕金市低迷 卖金转向卖珠宝
提新车出现凹痕 市民怀疑事故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金市低迷 卖金转向卖珠宝

 

N海都记者 欧阳进权

海都讯 伴随着市民抢购黄金,去年福州不少玉器店、首饰维修店跑去卖黄金,记者昨日走访市场却看到,今年情况正好相反,一些过去只做黄金生意的门店,转向推出门类更齐全的珠宝。还有商家尝试着做网上生意。这样的变化与今年黄金市场低迷、

市场不好做有关。

在福州已拥有不少门店的可观黄金,近期调整了销售策略。他们过去只销售金条等投资品种,如今增加了足金、钻石、各类彩色宝石、翡翠等珠宝系列。可观黄金相关负责人解释说,他们这样做,是为了迎合市场多样化需求。

从目前来看,购买投资金条的客户占比不足两成,更多

人倾向购买首饰等珠宝,主要用来佩戴。

金玉满堂珠宝行负责人姚先生表示,今年黄金销量有所下降,一些镶嵌珠宝不降反增,其中金镶玉类珠宝增幅最大。镶嵌类珠宝,销售贵金属是其次,主要是销售上面镶嵌的宝石。为此,福州不少珠宝店缩减了黄金首饰柜台,腾出更多空间来摆放镶嵌珠宝。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